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GOT7丨FlightLog三部曲(上)

#改编自GOT7《FLY》预告及MV


今天的天气很好,就像在范哥说得那样,一起出门野营再好不过了。

 

BamBam昨晚一个人窝在客厅看电影到很晚,听嘉尔说甚至他两点多做梦惊醒时,看到走廊还晃着客厅的暗光。难怪今天早上怎么叫也叫不起来,起了之后闭着眼睛在家里像鬼魂一样神游来神游去地刷牙洗脸,换好衣服坐在饭桌上机械地吃着早餐,一上车就占据了最后一排,盖着小毯子开始继续补觉。

 

荣宰坐在副驾驶照常开外放玩手游,时不时就能听到耳边传来“突突突”的枪声。我和在范哥背靠背坐着,他在专注地开着车,手机放在一旁当导航。嘉尔真是随时随地都带着他的宝贝DV在录像,这叫什么呢?他当初是这么跟我们说的,电池没电了还可以再换,灵感没了可就真没了。嗯,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有谦一直在车上翻着,一会儿扒开椅缝一会儿坐过来我们这边的。

 

“找什么呢?”宜恩哥塞着一嘴零食,挪挪地方给有谦。

 

“哥你还记不记得有次我们落了一支水性笔在车上。”

 

“在这呢。”在范哥指指副驾驶座上的杂物箱。

 

“荣宰哥帮我拿一下嘛。”

 

“我在打游戏呢,你自己过来拿。”话音刚落就响起了一串熟练的枪声。

 

有谦噘着嘴,挤开了我和宜恩哥伸长手去够。

 

小孩你这样在车上捣乱要是影响到在范哥开车了算不算危险驾驶。

 

拿到水性笔心满意足的有谦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轻轻拍拍嘉尔,用眼神示意他拍BamBam,然后拔开笔盖,恶魔之手伸向了可怜的BamBam。

 

和自己的DV一起目睹了全过程的王先生终于在金大画家完工那一刻憋不住笑,拍着BamBam的屁股硬是把他拍醒了。

 

“Bam!你看看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嘉尔把显示屏反转,和睡眼惺忪的BamBam一起入镜。

 

“哎呀这是什么呀!”BamBam眯着眼睛努力确认画面中自己为什么又黑了一点。

 

“呀金有谦!!”一秒掌握情况后看到旁边拿着笔狂笑的坏蛋就是一通捶。

 

吵死了。果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就没安静过。

 

我甚至觉得在范哥的心爱宝贝鸟站在置物架上看着我们也想捂起耳朵,嗯我觉得她应该挺想的。

 

宜恩哥塞了一边耳机过来。是我们刚刚录好的新歌。

 

听着歌,靠在窗上,和煦的阳光照了进来,就这样晃晃悠悠地进入了梦乡。

 

……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早上刚离开的那个家了。但又不像,因为梦里这个,比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好太多了。

 

我们现在住的,也许在旁人看来那并不能称之为家,因为又小又旧。

 

七个人住三室两卫一厅,真的挺挤的。所以我们从来不在房间里放床,就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床,取而代之的是床垫。

 

不过房租便宜啊。有这一个优点就够了。

 

但是梦里我从床上醒来,怀里还抱着一个抱枕。

 

第一眼看到的是倚在窗台上看书的宜恩哥,在我盯了他几秒之后他终于反应了过来。有谦和BamBam在门边比赛扔飞镖,嘉尔依然举着他的DV在房间里窜来窜去,荣宰半躺在小沙发上吃着棒冰傻笑。桌子上放着鸟笼,鸟在在范哥手上乖乖站着。

 

这就像是我们平时生活的日常。不过家里没有飞镖盘,鸟笼也都是放在阳台。

 

在一起走过的许多黑夜中,我们的笑是真实的。

 

我们认识十年了,一起做音乐十年了,却从没有一家唱片公司愿意给我们发专辑。甚至在一开始我们手头还很富裕的时候,自己录过几张CD,在朋友开的咖啡店里放了好些天,也毫无起色。

 

后来呢,后来我们就只能向艰难的生活低头。工作日的时候大家都是忙碌的上班族,为生计奔波。周末泡在音乐室里,沉浸在一个只有我们的世界,写写歌,跳跳舞。

 

这辆车是我们攒了大半年的钱,在二手市场淘回来的。幸好车主不差我们这点钱,就只是着急转手出去了买新车,于是很爽快地打折成交。有了车之后我们会接一些路演的兼职,七个人轮流唱歌,累的话用小音箱随机放首歌,有谦和BamBam会在空地上DanceBattle。挣的钱一点点变多,我们写的歌一首首变多,日子就这样慢慢好起来。

 

七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天,我们都觉得很好很好。

 

又到了春天,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打听到镇海有樱花节,算上连休和年假,我们决定去镇海玩几天。

 

今天是我们小长假的第一天。

 

我在车上睡着了。

 

……

 

我是被有谦的乌鸦笑吵醒的。

 

耳朵里塞着的耳机被丢在一旁的座位上,车里只剩我一个人。看一眼手机,我好像睡了很久,至少也有两个小时吧。

 

车停在一个闲置的篮球场旁。在范哥骑着一辆不知道哪里来的单车,绕场地一圈圈地转着,车把上老旧的车铃用力拨弄还可以发出刺耳的声音。大概就是这声音把有谦逗笑了。

 

车顶上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敲着,从打开的车窗外传来和手机音响混杂着的宜恩哥的声音。嗯,宜恩哥以前就特别喜欢躺在车顶晒太阳来着,不过前阵子天气不好,我们很久没洗车了,希望他爬上去的时候有带着抹布吧。

 

“金有谦!看球!”荣宰用力地朝有谦扔了过去,有谦一个大跨步迈开伸长手去接。

 

“哈哈!接住了接住了!”有谦做着鬼脸向荣宰炫耀着。

 

“让让!让让!我要灌篮了!”BamBam捡了球场上的篮球,硬是从两人中间带球跑过,向篮框飞奔。

 

大家都和以前一样吵。我撑着椅背坐起,睡太久了,头有点疼。

 

“荣宰!你怎么飞起来了?!”看着DV显示屏的嘉尔突然惊呼。

 

我们一同转头过去看。

 

荣宰还一手戴着棒球手套一手握着球准备丢给有谦,他站在半空中一动不敢动,迷茫又害怕地看着我们。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会这样?


#中集传送门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