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月光

#双向暗恋 + 短篇完结

#码农 x 码农

#JJP六周年快乐


「我有一个秘密。」

朴珍荣摊开日记本,翻到5月23日那页,写下了第一句话。

 

距离和林在范的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很久,算上明天,就是整整六年。

从18岁到24岁的,六年。

 

「2012年5月24日那天,我在面试现场见到了在范。他坐在候场室里,手上拿了放着简历的文件夹。」

教学楼101和103教室里人满为患,戴着团学联工作牌的师兄师姐在门口走来走去,确认面试名单和顺序。朴珍荣在签到纸上想要报名的部门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刚好秘书处和文娱部列下排在他前面的都是同一个人,林在范。

所以其实朴珍荣认识林在范比他认识朴珍荣要早,只是林在范不知道。

朴珍荣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来,不安地拿出简历又看了一遍,在心底默默背诵着准备好的自我介绍。身旁的人相比之下轻松得多,一直插着耳机在听歌,左手把玩着一支水笔,偶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林在范!”师姐在教室前门念着名字,身旁的人应声而起。

原来他就是林在范,朴珍荣抬头看了他一眼。灯反光太刺眼,朴珍荣只看得到他好看的下颚线。

初面还算顺利,朴珍荣磕磕巴巴地回答着问题,却也有惊无险地进了复试。二面前被高中同学忠告了一番,注意了很多小细节,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进了秘书处。

不过,林在范在文娱部。

大概是有缘无分吧,朴珍荣看着团学联大群聊里热闹的氛围和两个人群昵称前不同的头衔,关掉了聊天软件。

 

「在范第一次认识我,应该是破冰晚会上。跳Breaking很厉害的文娱部林在范,和唱歌有一点点好听的秘书处朴珍荣。」

破冰晚会上两个部门坐的位置紧紧挨在一起,朴珍荣正好在对着文娱部圆桌的那一边,经常一抬头就能看到和同学聊天打闹的林在范。

那天也是朴珍荣第一次看林在范跳舞,刚劲带风,柔软有力。明明是整个部门一起上的节目,为什么聚光灯就偏爱他一人?

朴珍荣托着下巴在场边看着台上游刃有余的林在范,心生羡慕。

晚会结束后林在范主动来加了朴珍荣的微信,聊天第一句就是同学你好啊你唱歌真好听。

朴珍荣盯着手机屏幕吃吃地傻笑。

 

「大二竞选学生会主席,没想到是我们俩争到了最后。」

林在范在工作上一点也不让着朴珍荣。

迎新晚会的宣传微信反复改了八遍,朴珍荣看着小部员越来越憔悴的脸色和不停推来的预览效果,最终打开了林在范的聊天框。

原本不愿在最忙的时段打扰林部长的朴主任,那晚倒是狠狠地把对方最近的行为痛批一顿,撂下“你下次要改什么就一次性说完,不要每回都有不同的地方想改,我的小部员不是任你揉圆搓扁的”就走人。

后来林在范对秘书处接洽工作的师妹态度的确温和了许多,不再把工作上一板一眼严厉到苛刻的作风带到和其他部门合作的事情里。

主席团二面到最后只剩他们俩在抢学生会主席的位置,谁也不让谁,在讲台上洋洋洒洒地介绍着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和展望,一个比一个激动。

朴珍荣那时候觉得,林在范可真是个No Jam的人。

 

「大学毕业之后马上进了社会工作,本以为会渐渐冲淡关系,没想到还能继续保持联系。」

两人进的公司共用一栋写字楼,一个在16楼,一个在22楼,是偶尔会在电梯里遇见的关系。

林在范下班总是比朴珍荣早,有时会在22楼门口看到林在范一边打游戏一边等朴珍荣的场景。

“你怎么不直接回家算了,我感觉你来我这里报道可比你去上班积极多了。”朴珍荣舀了一勺汤饭,差点烫到舌头。

“呀,反正我回家也是一个人吃饭,还不如来跟你吃。”林在范嘴里含了一口猪蹄,含糊不清地说着话,给朴珍荣递上一杯凉水。

“可是你这样每天在我公司门口蹲点,你不怕我老板以为你来刺探情报吗?毕竟是同行,还是避避嫌比较好吧。”

林在范嘴上应得干脆,第二天也照常出现在朴珍荣办公室门口。

后来来的次数多了,朴珍荣便不管他了。

于是习惯了两个人一起下班,一起吃晚饭,偶尔一起看电影,一起去超市采购。

然后再在公交车站坐上方向截然相反的两辆公交回家。

 

「林在范昨天喝醉了,跑来家门口发酒疯。」

朴珍荣回到家时林在范已经醉了,屋塔房院子里弥漫着酒和炸酱面的混杂气味。

林在范躺在院子的坐具上抱着朴珍荣的薄被喃喃自语。

朴珍荣放下公文包,脱下外套,认命地收拾起散落一地的空啤酒罐。桌上的炸鸡还没吃完,鸡腿只被林在范咬了一口又放回盒里。矮桌的另一边还有一份外卖没有拆过,朴珍荣凑近一嗅,是他最喜欢的炒年糕。

“珍荣……”林在范打了个酒嗝,又翻了个身。

朴珍荣把林在范怀里的薄被扯出来,盖在他身上。

“珍荣……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林在范翻来覆去地语无伦次,反复地念叨着同一句话。

 

「不过林在范肯定还不知道,我喜欢他比他喜欢我更早,更久。」

抽屉里藏了一盒朴珍荣印的照片,是两人认识六年来拍过的合照。

冰箱里藏了朴珍荣下午跑去段宜恩的蛋糕店做的草莓蛋糕,是林在范最喜欢的口味。

书架上藏了一本朴珍荣托人在国外买回来的书,听林在范念叨得久了朴珍荣也记住了。

手机里藏了一个小程序,朴珍荣在加班的忙里偷闲中写出来的,跑过几次还没出过bug,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也这样顺利。

他心里藏了对林在范六年间的爱,而这个秘密明天就会被另一个人知道。

 

朴珍荣写完最后一句,合上日记本。

「晚安」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8)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