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真心话大冒险

#后知后觉的双向暗恋

#误打误撞笔 x 皮孩荣

#短篇完结


朴珍荣抢了崔荣宰手机打完一把游戏,被赶回自己位置上时还在疯狂吐槽崔荣宰技术差。抓起手机一看,立马笑不出来了。

「林在范:???」

八百年没联系过的林在范突然给他发了三个问号是什么意思?朴珍荣不甘示弱,回了三个问号。

「林在范:……」

怎么,还换符号了?朴珍荣继续回了一串省略号。

「林在范:朴珍荣」

「pepi桃:干啥!」

「林在范:……你在我朋友圈下面回的啥:-)」

这下换朴珍荣无语了,心想您老人家一个月都不发一次朋友圈我能给你回什么?

白眼翻完,朴珍荣还是老老实实关掉聊天框去看朋友圈。

不看还好,一看可要他老命了。

林在范40分钟前发的朋友圈,是一张被偷拍的照片,配字“猜猜我在干嘛?”

呵,你猜猜朴珍荣在下面回了什么——

Pepi桃:在想我

凉凉夜色可算是为朴珍荣思念成河了,这回不仅是透心凉心飞扬,还是六月飞雪窦娥冤。

「pepi桃:……………………………………」

「pepi桃:……………………………………」

「pepi桃:……………………………………」

「林在范:你这是给盗了号还是换了魂」

「pepi桃:切」

「pepi桃:我这不是」

「pepi桃:玩游戏输了吗!!!!!!!!」

「林在范:哦」

「林在范:所以你搁我这儿大冒险呢??」

「pepi桃:咋啦!!!!!!不同意啊!!!」

朴珍荣炸毛,八百年不说一句话的林在范吭了声怎么跟八百年前一样招人烦!大冒险大冒险,你怎么不猜我是真心话!

「林在范:没怎么」

「pepi桃:我已经把评论删了,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pepi桃: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pepi桃:没什么事我先撤了」

「pepi桃:屁屁桃我们走.jpg」

「林在范:诶等等」

「pepi桃:干啥!!有事快说有屁快放!」

「林在范:你五一放假有安排了吗?」

「pepi桃:没啊」

「pepi桃:就在宿舍睡觉」

「pepi桃:打游戏」

「pepi桃:欺负水獭」

「pepi桃:循环三天」

「林在范:这样啊」

「林在范:那跟我去看话剧吧」

「林在范:正好我被朋友放鸽子了」

朴珍荣心想,为什么你被放鸽子了我就一定要陪你去看?哼!我不去!

「pepi桃:好啊,哪里,几号,几点」

「林在范:明天下午两点半的话剧,我们十一点在白鸽剧场门口见吧。」

「pepi桃:噢好啊」

「pepi桃:不过为什么要这么早去」

「pepi桃:懵.gif」

「林在范:请你吃饭」

「pepi桃:好啊好啊!!!!那十一点见!!!」

 

朴珍荣有时候觉得自己这种说话不经脑子、给吃的就是爸爸的反射系统真的需要去医院看看医生,找找是切断哪根神经比较好。

稀里糊涂地跟林在范约好第二天的安排,朴珍荣捧着手机蹲在椅子上半天回不过神。

反思了半小时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去评论林在范,认真地分析了林在范那条前后出现过的朋友圈,朴珍荣得出的结论是——最近皮得太多结果看到个眼熟的备注就开始骚了。

班上的男生这阵子掀起了一股互相轰炸朋友圈的风潮,但凡有个男生发了矫情的照片或文字,下面一定会有一排整整齐齐的队形恶心回去。朴珍荣一直以“要做这条街上最抓的崽”自称,不仅从没失过手被别人逮住,而且还高度活跃在大家的朋友圈评论区。

然而,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朴珍荣有林在范,不是,朴珍荣有林在范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阻碍在他通往100%成功率的路上。

朴珍荣觉得自己是真的老眼昏花了,不然,谁会这么想不开,去高中暗恋对象面前皮这一下。

虽然反应过来朴珍荣还后知后觉地觉得挺开心的。

 

高中同班里前两年林在范都没入过朴珍荣的眼,直到高三开学重新安排位置,林在范坐到朴珍荣前面,朴珍荣这才好好认识了一番林在范。

林在范其实比朴珍荣还高一小截,但是想不通班主任为什么把朴珍荣排在后面。上课看不见黑板的时候朴珍荣一开始只能动来动去找合适的角度,熟了之后就会拿笔戳林在范让他弯个腰。

至于学习,朴珍荣数学和生物好,林在范则是英语和物理厉害。

刚高三那会儿林在范连着两次月考生物不及格,数学大题也被扣得惨不忍睹,课间灰溜溜地从办公室回来,开口问朴珍荣要了试卷去研究。

后来朴珍荣物理课被叫上台画受力分析图,站在台上攥着粉笔三分钟也下不去手,旁边一起做题的同学全部画好走了就剩朴珍荣一个。物理老师把朴珍荣赶了下台,朴珍荣嘴翘得老高,被林在范笑了整整一早上。

朴珍荣拿以后再不借数学生物试卷威胁林在范不准笑,林在范这才收敛了,一本正经地说礼尚往来要给朴珍荣恶补物理。

于是前后桌的日常就变成了朴珍荣甩生物试卷给林在范改正,林在范忍受朴珍荣问出口的一切物理问题不管他觉得有多蠢,朴珍荣心情好时就和林在范一起研究数学大题的多种解法。

朴珍荣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林在范的呢?

朴珍荣不知道,大概所有的喜欢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今天发现林在范这个优点,明天觉得林在范穿这件衣服真帅,一起过了一个学期,这样每天+1点点,攒成了100分的满心欢喜。

但是朴珍荣怂,不敢表白。高考完,林在范坐着谢师宴结束当晚的飞机出了国,玩了一圈回来之后朴珍荣已经找不到人了。

不过找不到也好,眼不见为净,朴珍荣这样安慰着自己。

 

朴珍荣出地铁站时还在懊恼自己为什么听到有吃的就奋不顾身地来赴约,一边抠手一边往剧场走。

林在范早到了,正坐在剧场外的长椅上玩手机。

“……哎!”朴珍荣绕到后面,戳了林在范的背。

“嗨!”林在范倒是兴致挺高的。

“吃啥?”朴珍荣直奔主题。

“走,我带你去吃德国烤肠。”林在范一拍朴珍荣的肩,拉着他就走。

一顿饭吃得朴珍荣心满意足,拍拍肚皮又跟着林在范去看了话剧。

朴珍荣之前只在学校里看过一场话剧,还是人家话剧艺术中心进校演出的。这次和林在范一起来觉得也不赖,说不定下次有喜欢的了还可以再看一次。

看完话剧的朴珍荣吵着要去附近的网红奶茶店打卡,林在范默许,一起走了过去。

点单的队伍很快,等奶茶的人群很拥挤。林在范拎着朴珍荣到隔壁的甜品店等。

能聊得动的话题都在中午吃饭时聊完了,朴珍荣内心局促不安,不知道这时候要说些什么来掩饰尴尬,又坐在位置上一个劲地抠手,完全没有之前在朋友圈里意气风发的样子。

“呀朴珍荣。”林在范突然开口。

“干啥。”朴珍荣心不在焉地回答。

“昨晚的朋友圈——”

“——哎呀我不是跟你解释了嘛!真心话大冒险!”朴珍荣突然觉得自己撒谎功力大有长进。

“——不是,我不是说你,我是说我。”

“你干啥了?”

“那条朋友圈是我舍友拿我手机偷偷发的。”

“哦。”可是跟我有什么关系,朴珍荣继续专心致志地抠手。

“你真的是开玩笑吗?”

“——哎呀你这个人。”被戳到弱点的朴珍荣大声打断了林在范的话,抬起头想反驳一番时却对上了林在范的眼神。

哼,就是这个眼神。高三不知道在里面着迷过多少次的眼神。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忽然没办法再扯谎了。

“我一开始看到你的评论时还挺开心的。”

林在范戳了一下朴珍荣的手背。

“珍荣啊,如果你选的是真心话多好啊。”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眼里星光闪烁。

 

林在范,那就是我的真心话。

 

也是我的大冒险。

 

*“最抓的崽”里的“抓”是新疆话,大意是“zhuangbility”这类的hhh

*祝大家五一快乐><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5)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