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D-3344

#灵感源自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患者笔 x 家属荣

#短篇完结


D-3344

首尔进入秋天后就一天比一天凉了,我往医院跑的时候总会在背包里多放件外套,免得着凉。

今天刚从电梯里出来,还没走进病房就听到里面的吵闹。

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声音,剧烈的咳嗽和喘气,慌乱中碰倒了什么叮叮当当撒了一地。阿姨正背对着门口,在林叔叔怀中小声地哭泣。

“叔叔阿姨。”我快步走上前,叔叔看了我一眼,又看向病房内。

我只能透过人群中的间隙看到他躺在床上抽搐,病床旁心跳监测仪上的跳动越来越虚弱。

“嘀——”

我看着那条直线愣了神,咽了口口水,跌跌撞撞向前迈着,可惜腿脚不听使唤,一下子瘫坐在一旁。贴着冰冷的墙面,我根本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听医生在说什么。

“……11月2日……六点……确认死亡……”

眼前一片模糊,护士想扶起我,我惶恐地推开她,连滚带爬地奔向病床,去握住他的手。

他的手已经瘦得没有多少肉了,最开始只能勉强套进尾指的戒指不知何时换到了无名指。

我紧紧地捏住着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想要开口,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呀,林在范,我还没来得及食言,你怎么先爽约了。

 

D-3303

去医院前接到姐姐和爸妈的电话,问我喝海带汤、吃蛋糕了没,我应着吃了吃了他们才放下心,又问了在范的情况,跟我说会好的。

其实这种话要是放在五六年前,我听到还会满心欢喜地笑着点头。

但是现在看着他一天比一天吃得少睡得久,我比谁都了然于心。不会好的了,那一天始终会来的。我觉得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把能看到他的每一眼,都当成这辈子的最后一面。

和阿姨打过招呼,帮忙收拾着换洗衣服,催她快点回家休息休息。

阿姨走后,病房又只剩我和他两个人了。我从包里拿出昨天没读完的书,一边看一边和他讲着故事情节,讨论着谁比较可能是犯人。他就乖乖地躺在旁边听我说着,睡睡醒醒。

“要喝水吗?”看完一章,我放下书问,他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

从床头柜的保温瓶里倒出一杯,试了试温度,再用小勺子一点点喂他喝。

坐在床边给他捏着手臂,一开始不太熟练的我还被他笑过几回,说把他捏疼了,要不就是怎么和复建师的手法不一样。但现在我闭上眼睛都知道这个穴位要按几下,接下来要按哪个穴位。

看护时间快到了,巡房的小护士轻轻敲了一下门提醒我,

我给他掖好被角,轻轻地把他想要皱起的眉头揉开,拉着他手正要塞进被子里时他突然用力回握住。

对上他的眼睛,他就这样定定地看着我。

我凑过去附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这是今日份的晚安啵啵^^”

手心被挠了两下,我知道,他在说生日快乐。

 

D-3163

今天是儿童节,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我站在公交车里干着急。距离目的地还有三站路,可我等不及了,于是在艰难地到达下一站时迅速地挤开人群下了车。

那家甜品店今天会提前打烊,去晚了不仅是买不上草莓蛋糕,而且连草莓马卡龙都买不成。不管是什么,总要有一样给林小朋友交差吧?

气喘吁吁跑到店门口时,宜恩哥已经在盘点了。

“不好意思噢我们已经打烊了——”

“——宜恩哥!”

宜恩哥从收银台后面探出脑袋,“是你呀珍荣。”

“今天路上肯定特别多人吧,我还在担心你来不了,正想着早点关店给你送过去呢。”宜恩哥嘴上念念叨叨,急忙从冷藏柜里拿出包装好的小蛋糕。

“你先坐那儿歇歇,喘口气,等这个高峰期过去了我送你去医院。”

我悄悄地打开了包装盒,蛋糕上围了一圈新鲜的草莓,中间用巧克力碎摆出一个爱心。果然,宜恩哥的手艺还是和八年前一样酷。

 

D-3044

首尔下雪了,猝不及防。我出门时只戴了个毛线帽,围了围巾,走到医院时帽檐上满满的都是雪花。

看着病房里阿姨从保温壶里小心翼翼地倒着海带汤,叔叔给在范戴上了生日帽,我有点不忍心打扰这幅画面。

“珍荣啊,你来了怎么不进来呀,”阿姨抬头发现躲在门边的我,招手让我过去。

三人围坐在病床旁,床上的小桌子摆着四碗海带汤,中间是阿姨最拿手的烤肉。我们一起给在范唱了生日歌,他吱吱呀呀地附和着,虽然没办法说清楚什么话,但是还是开心地笑了。

“妈妈最爱的儿子生日快乐。”阿姨怜爱地捏了一下在范的耳垂。

“在范呀,生日快乐。”叔叔害羞地红了脸,清了清嗓子说着。

“生日快乐。”我坐在离他最远的地方,一下一下地戳着他的腿,也不知道他穿了这么多,能不能感觉到我的恶作剧。

你看,我又陪了你一年呢。

 

D-3000

这几天在范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每次我去和阿姨交接班时总是看到他睡觉,即使有清醒的时候,也会很快又迷迷糊糊地睡着。

阿姨做的音标板被搁置在床头柜的二层,很久没再拿出来用,好像已经积了一层尘。

随着他昏迷的时间越来越长,间隔越来越短,在主治医生的提醒下,我们特别备了一个小本子记录他清醒的时间。

「11月23日:7-7:30、8-9、11-11:30、14:20-16:00」

现在是晚上七点,我坐在他床边看着他发呆。

这人睡着了为什么也这么好看,眼睫毛被灯光照到脸上竟然有一小圈阴影,哼,羡慕嫉妒。

悄悄拿出手机,打开美颜相机,调出一个又一个贴纸给他拍照。看着相册里越来越多的搞怪照片,想着要是给他知道了肯定又要抢过去一键删除,胆战心惊地捂住手机,就好像床上躺着的人随时会突然睁开眼睛扑过来一样。

把相机换成前置,点击下一个贴纸。脑袋凑到他肩旁,想要拍一张合照。

屏幕上的人不知何时睁开了眼,默许着我的小心思,努力地扯着嘴角,想要笑一笑。

 

D-2674

五点的闹钟响了,我痛苦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手一碰到冰凉的地板又恨不得立马缩回去再睡多几秒。理智和感性在心里斗争了一分钟,最后是林在范战胜了寒冷,我咬着牙把被子一掀,开始刷牙洗脸换衣服。

爬上楼顶天台时天还是黑着的。三脚架架好,相机调好设置,我裹着毛毯窝进了沙滩椅里。

这还是我认识林在范之后第一次自己看跨年日出,有点不习惯,旁边空落落的。少了个暖手宝,我只好认命地灌了热水袋上来。

以前两个人一起等,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今年我一个人捧着手机躲在天台背风的地方追剧,兴致被浇了一大半。

真的,要不是护士长不让我在林在范病房里过夜,我又没办法天没亮就溜进去把他折腾起来,我才不一个人看日出呢,可没意思了。

唉,算了,还是想想录好了延时视频可以拿去哄林小朋友开心吧,那个比较有意思。

我把热水袋又往怀里藏了藏。

那什么,这风,也太喧嚣了吧,欺负林在范不在是嘛!

 

D-2573

今天在学校查文献查得忘了时间,直到舍友出去吃了趟晚饭又回到图书馆,发现我还没挪过窝,问我怎么不走,我才惊觉已经六点半了。

急急忙忙打车到医院,叔叔阿姨还在陪在范聊天,我莽撞地冲了进去给他们道歉。阿姨连忙说没事,关心我吃过饭没,我只好撒谎说吃了。

送走叔叔阿姨,刚坐下半小时,叔叔又折了回来,手上竟然拿着我最喜欢吃的那家炒年糕。

“在范特意嘱咐我的,说等你来了之后去给你买这家的炒年糕。他看你最近忙着写论文,肯定没能按时吃饭。”

竟然有点想哭,抽着鼻子谢过叔叔,接过炒年糕放在桌上,乖乖地跟着叔叔走到电梯前。

“珍荣啊,我们早就把你当成亲儿子了,学习再忙也要好好吃饭知道吗?不要亏待自己。”

坐在床边一边抱怨在范太麻烦叔叔阿姨,一边大口地吃给他看,生怕他又担心我。

他伸着手去指音标板跟我说话。

「谁,让,你,不,乖。」

吃过迟来的晚饭,陪他聊了一会儿,又捏了一圈手手脚脚,巡房的护士来提醒我要走了。

“那我回家啦,你在这里好好睡觉哈。”

握着我的手挠了挠我的手心,示意我拿过音标板。

“怎么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他努力地点着一个个音标,我耐心地等。

他说——

「小,笨,蛋,生,日,快,乐。」

 

D-2399

我进病房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跑去护士站问了值班护士,她说在范下午三点有个定期检查。但现在已经六点半,医生早就下班了,他去哪了?

打电话给阿姨,嘟嘟声之后无人接听。阿姨去哪了?

跑到他平时吹风的天台,挂了一片床单被罩,白花花的,随风飘起。我穿梭在晾衣杆之间,只看到清洁部在忙着收收晾晾。他不在。

跑到他定期做检查的几个科室,医生的办公室门如我所料地紧闭着,但我又不死心地一间间去确认。他不在。

跑到复健科,复建运动室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扶着杆子慢慢走路,或者是做些简单肌肉锻炼动作。他也不在。

把住院部和门诊部的两幢大楼跑了个遍,都没看到他的身影。

我开始害怕,害怕是不是护士站的值班护士骗我,其实他已经……

不,不会的。我在救生通道里无声地捶着墙壁,平复好心情,又返回到他的病房。

刚刚我把医院翻了个底朝天想要找的人,此刻正一脸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样子坐在轮椅上,在窗边看风景。发现我面无表情地进了病房,他反倒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去哪了。”

“珍荣,是,小笨蛋,嘻嘻。”

“你去哪了。”

“愚,人节,骗你,的。”

站在旁边帮着林在范不接我电话的阿姨此刻实在是演不下去,统统跟我坦白后悄悄地抓起手提包溜了,把罪魁祸首留给我随便处置。

“在范,以后不要开这种玩笑了。”我生气地瞪了他几分钟,最后还是心头的恐惧淹没了气愤,一点脾气也没有,跪坐在他的轮椅边扶着。

“我真的,真的太害怕了……我找不到你的时候,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你的时候,真的……太害怕了……”说着说着自己不争气地掉了眼泪,匆匆别过去不想让他看到。

“珍荣,”他着急地握着我的手,“对,不起,以后,不,消失。在,你,身边,不走。”

 

D-2176

考研日期临近,我能去医院的时间越来越少。

虽然叔叔阿姨体谅我心疼我,跟我说不去也没关系,但我还是坚持着每天都按时去病房报道。

有时候赶着去医院交接班,题目来不及做完,等送走了叔叔阿姨,我又悄悄从书包里拿出试卷接着写。

我借着他床上的桌子写试卷,他撑着脑袋在旁边当监工,替我看着时间。一到点就抽走我手里的笔,然后把答案“唰”地甩到桌上,开始用红笔勾勾画画。

哼,小林老师真的很严格!

我偷吃着他的水果,把对小林老师的怨气撒在苹果上,用力地咬下一大口。

“你,吃苹果,的时候,能不能,小点声,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干什么呢。”小林老师连我吃苹果的动静都要管,真的管好多。

“今天,有进步,可以,多吃一个苹果。”小林老师批改完我的试卷,转过头和我说话的时候眼睛开心地眯成了一条缝。

“我可是不会因为你多分我一个苹果就原谅你刚刚打我的!”

“我没有。”小林老师急了。

“哼你抢我笔的时候就打了,你看你看都红了。”把手举过去跟他示威,指着虎口上快要看不见的红印为非作歹。

我知道,他会容许我这样的蛮不讲理。

 

D-2000

我到的时候叔叔阿姨已经回家了。

“呀林在范!”

他躺在床上看着外面渐渐变暗的天空,“外面冷不冷。”

“还好吧,不是很冷,下着雪呢。”我一屁股直接坐到了床边,兴高采烈地看着他。

“怎么了?今天这么开心。”

“你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故作神秘地抱紧背包。

“今天……2月27,又不是谁生日,也不是情人节。”他很认真地掰着指头算着。

“哎呀林在范,今天是我们认识2000天了!”我装出一副了然的样子,其实也是刚刚来的路上不小心打开了手机里的倒数日程序,我才突然发现的。

“原来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啊……”他伸手过来抱住我。

“你看,我给你买了小熊草莓牛奶!”挣脱开他的怀抱,我打开背包向他炫耀。

“你买了这么多,哪里喝得完。”他嘴上埋怨着,却不自觉地拿出一盒拆开吸管开始喝。

“我给你藏在抽屉里,你想喝的时候就喝嘛。我也不是每次来都……”我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把剩下的牛奶都放了进去。

他突然剧烈地咳了起来,估计是呛着。我拍着他后背给他顺气,又腾出另一只手去按紧急呼叫铃。

医生及时赶到,所幸不算什么大事,把我吓得半天缓不过来。

“在范是喝水的时候呛着了?”我送医生出门时,医生问我。

“啊不是,他是喝牛奶来着。”

“我在担心,在范的病继续恶化了。可能他的食道肌肉也开始不受控制,所以才会出现今晚的情况。”

 

D-1900

“林在范!快看快看是初雪!!”临走前正要帮他关紧窗户,突然发现外面天空里飘着小雪花。

“今早新闻还说了呢,今年冬天好像冷得特别早,说不定初雪也会提前。谁知道晚上就来了呀。”他在半梦半醒见迷迷糊糊地应着我的话。

伸手够了几片小雪花,忙不迭地跑向病床,想要扔在他脸上。

“冷……”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我,躲着我的手。

“算啦,不折腾你了。”我瘪瘪嘴,关好窗,掖好被角,在他额头上轻轻地亲了一下。

“今年你的初雪也是跟我一起看的,不要赖账噢。”

“我什么时候赖过了嘛……”

“嘻嘻,快睡啦,晚安。”

 

D-1702

今年儿童节,向主治医生磨来了半天假期,可以带在范外出。换好衣服,我推着轮椅,长途跋涉地走到了宜恩哥的甜品店。

宜恩哥的甜品店还是一如既往地人满为患,站在门口维持秩序的荣宰老远看到我们俩,就一路小跑过来帮忙推轮椅。

“你们现在这里等一等噢,我去给你们倒水。”坐到甜品店内的小隔间,荣宰应着宜恩哥的呼唤又跑没影了。

这家店我们已经是第五年来了,明明每年儿童节都会人多到爆炸,可以前被林在范拉着过来排在一群小孩子后面倒也心甘情愿。毕竟,宜恩哥做的甜品真是太好吃了。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大一那年是翘了课来的。”在等荣宰去拿小蛋糕时,在范突然跟我回忆起往事。

“什么‘我们翘了课’,是只有我翘了课陪你来好嘛。”

“哈哈哈对对对,委屈你了。”

那天在甜品店里聊天聊得忘记时间,导致急急忙忙赶回医院时,被医生和叔叔阿姨骂了一通。当然,叔叔阿姨舍不得骂我,骂了在范。

 

D-1622

“喂,你差不多该醒了,别装了。”我百无聊赖地又开始戳着他的脸。

眼睫毛都都成筛子了,休想骗过我的火眼金睛。

“哼,不好玩。”在范睁开眼睛,又拿被子盖过头。

“今天情人节喂,你没点什么表示的吗?”

“那你没点什么表示吗?”林在范总是喜欢把我抛出去的问题又扔回来给我。

“诶林在范你这个人,我今天早早就来医院跟阿姨换班,让叔叔阿姨享受美好的二人世界去了。这还不够吗?”我慷慨激昂地表扬着自己。

“你分明是因为想我了才来这么早的吧。”这位小林同学也许是最近仗着复建表现好就开始捣蛋了。

“你这样子,我可就不给你礼物了。”

“哎呀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嘛!”面对着林在范难得的撒娇,我败下阵来。

从包里拿出一对戒指给他戴上,又把我的戒指和手都给他。

“唔…不是银的,就是普通首饰店里买的啦。”

“很好看,”他举着手轻轻摩挲着指环,“我很喜欢。”

“那我的礼物呢?”

“相比之下我能送的礼物好像就太廉价了一点呢。”

“是什么呀?”

他拉过我的手十指紧扣。

“是一个努力复建,想要更健康的我。”

林在范可真是大笨蛋,这份礼物才是无价之宝。

 

D-1570

我其实不应该心软带林在范出来的,平安夜大街上到处都是人。

排了很久的队,好不容易吃完饭。在商场里随便逛了逛,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

我问他,要不要回医院了。

他说,再逛逛。

可是我好累了,把他推到广场的长椅边,我瘫坐在椅子上,他在旁边一边哄我一边给我捏腿。

广场外的巨屏上滚动播放着广告和MV,我们俩就这样坐在那儿看了好久。

直到GOT7的《告白颂》前奏响起,那是我们都很喜欢的一个组合,于是突然又来了精神。

我轻轻地跟着哼唱,却又觉得在他面前唱这首歌会不会让他误会什么,于是越唱越小声。

“怎么了?唱得很好听啊。”他的手在我的腿上一下一下地打着拍子,看他听得认真,我还以为没有听到我在唱。

到了Mark的Rap部分,我听到Mark在唱——

“我等着日历上标红的那一天 / 我的告白等着我的勇气快来到 / 虽然我还是很内向的傻瓜 / 无数个夜晚做出来的这首歌/ 想要让你感受我的真心 / 耳机的一侧交到你手中”

他忽然抓起我的手——

“怎么样?”

我愣了一下——

“嗯,好。”

 

D-1218

在范在疗养院的第一个生日,我想给他个惊喜,但是又不知道做什么好。

宜恩哥知道了之后,给了我支援,让我去他店里做蛋糕。

我实在是手笨得可以,荣宰陪着我在旁边不知道做了多少小面包,我却还在和面团打架。

等到成品能拿出来献丑时,外面天早就黑了。

我颤抖着双手,歪歪扭扭地在蛋糕上用巧克力写着“在范生日快乐”。

我希望他会喜欢,也许吧,大概吧。其实我内心惴惴不安。

我想要靠近他,对他好,却又怕他误会我是出于同情。

我才没时间普度众生,我只想抓紧一切能陪在他身边的机会。

我怕走错一步就再也回不了头,所以一步也不敢迈,惶恐地站在友情的界线骗着自己他不会想太多。

我站在医院楼下时,抬头看着他那间病房里的灯光,鼓足勇气,往前走。

 

D-1000

我约在范出去看电影时没敢告诉他为什么,不然他知道了肯定又要嘲笑我像个女孩子一样,一天天掰着指头数日子。

不管怎么说,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1000天,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对吧,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在范最近有点行动不便,所以我骑着单车到了他家楼下去接他。

看完电影又吃了冰淇淋,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啊。

我没有借口再留他在外面吃晚饭,只好悻悻地又把他送了回家。

之前我也经常约他出去玩,他大概也只是把今天当成很多普通又平凡的日子里其中一个。

“你回去路上小心啊。”在范站在单元楼门口目送我骑车离开。

唉,这心里的失落,真是烦人啊。

 

D-848

不知道林在范是用了什么理由哄过他爸妈,昨晚竟然同意他留宿我家,说要今天一起看新年日出。

五点闹钟响的时候,我还在睡梦中挣扎着不愿接受现实。

“珍荣,快起床了。”林在范也没睡醒,却把被子掀了,冷得我打了个哆嗦。

“冷死了。”不满地嘟嘟囔囔,闭着眼睛从床尾捞过衣服一件一件套上。

悄悄带上门,抱着毛毯向楼上走去。

找到一处最佳观赏位置,坐下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这是我们第几次看新年日出了?”

“第三次?好像是吧…再说了我们俩也没认识几年啊。”

“你担心高考成绩吗?万一我们俩没考上同一所大学怎么办。”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都在首尔上,很近啦,周末都能见面的。”

没什么主题,想到什么聊什么,慢慢地聊到天渐渐泛亮。

“呀,林在范,我可是又陪着你过了一年呢。”

 

D-803

高三了,林在范居然还请了一天假。

只知道是请了病假,班主任找我的时候还念叨了几句,无非就是“我看他最近没什么事估计就是不想上学”、“家长怎么能由着他乱来呢”之类的说辞。我无心听,只是点头敷衍地应着。

受了班主任一定要把试卷给林在范送过去的任务,我趁着放学的时间骑了车过去。

上楼敲了门,阿姨来开的。她让我进门坐坐,但是我还要赶着回去上晚修,就婉拒了阿姨的好意。阿姨又说要给我拿酸奶,我只好乖乖地站在玄关等。

应该是刚从医院回来,标着药房字样的袋子还放在鞋柜上,和阿姨的手提包一起。

我好奇地探了脑袋去看,手提包压着的病例本封面写着“ALS”。

“来来来,拿着回去喝啊。高三辛苦了吧,平时我们在范还多亏有你照顾着呢。”

再三谢过阿姨,我抱着酸奶瓶下了楼。站在单车旁摸出手机,打开浏览器——

「ALS,全称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肌萎缩侧索硬化,也叫运动神经元病、夏科病、卢伽雷病、渐冻人。」

林在范,是你吗?

 

D-747

今天是我生日,林在范一大早就给我带了好吃的早餐。

高三下半学期开学,班上的学习气氛一天比一天紧张。唯独我和林在范两个人跟不知道要高考似的,天天上课传纸条下课到处跑,有次大课间去小卖部买冷饮回班迟到还被班主任逮住了,把我们好一顿批评教育。

“这道题,应该选这个。”林在范拿着铅笔往我数学卷子上圈选项,但是却圈在了答案上。

“呀,你最近怎么老这样,不圈选项圆圈反而圈答案的。是不是没睡好眼花了。”

“有吗?”林在范揉了揉眼睛,又认真看了下我的试卷,“好像是有一点噢?”

“放学了我跟你去宜恩哥店里吧,他最近出了草莓奶昔,我想喝。”林在范和我聊天时话题永远跳得这么快,我还沉浸在数学的海洋,他却想着草莓奶昔。

“行啊。”我拖长尾音应着。

“但是要你载我去,我最近骑车回家老摔,我爸不让我骑了。”林在范瘪嘴。

“知道了,”我又把尾音拖得长长的,“你快写你英语卷子去,老在这里打断我思路。”

我推着他转身回去。

 

D-487

吸取了上一次错过林在范生日的教训,这次我提前好几天就在便利贴上写好,贴在笔袋里。

大课间我拉着他去小卖部,原本趴在桌子上补觉的林在范不情不愿地跟着我下了楼。

“林在范,今天是你生日,小卖部你想吃什么喝什么随便挑!算我的!”一拍林在范后背,豪情万丈地说出我准备好的台词。噢我真的被我自己迷倒了。

林在范一脸不相信,逛了两圈就拿了两排草莓牛奶。

“怎么,不信?我可是为了你,把私房钱都带上了。”我潇洒地拍拍口袋。

“不用了哈哈哈,有这个就行。”林在范笑得毫不留情。

我又拿了两包薯片,一起放到收银台给阿姨结账。

也不知道林在范在高兴什么,走回教室的背影都是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两排草莓牛奶倒是小心翼翼地收在储物柜里一天喝一盒,别说别人问了,就是我想喝他也不肯分。

哼,真是小气。我自己买去。

 

D-451

晚修下课了,大家三三两两地结伴回家。

我刚在办公室问完问题,回教室的路上听到隔壁班的女生开心地趴在栏杆上伸手到外面。

“下雪了!”

“是初雪!”

收好书包,踢踢林在范的椅子,“走啦。”

“怎么突然下雪了。”林在范走出教学楼才发现下雪,翻出连帽衫的帽子戴上,“快走吧。”

“哎林在范,我听隔壁班的女孩子都说,一起看过初雪的情侣就会永远在一起——”

“——你有空的时候能不能少听那些女孩子乱说些不切实际的,”林在范打断了我的话,拉着我往车棚跑,“你小心别着凉了。”

“林在范你这个样子,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

你这个宇宙无敌超级大直男,真是不懂女孩子的心。

不是因为看初雪重要,而是因为是那个人,看初雪才会变得重要,你怎么一点都不懂。

我在心里暗暗嘲笑着林在范的不解风情,并且提前心疼他未来的女朋友——两分钟。

 

D-241

自从错过了林在范生日,他就时不时地拿这件事出来念叨我一下。

作为林在范最好的朋友,我不该忘记林在范的生日,不该死鸭子嘴硬说他没有告诉过我,然后还活生生被他翻出短信聊天记录打脸。

嘶,脸真疼。

被念叨了四个月,我真的累了,但是我承认,错在我,我真的错了,并且诚心诚意地想要将功赎罪。

于是我在姐姐的推荐下,找到了一家最近很受欢迎的甜品店,准备今天下课带林在范去吃。

只是,只是我忘记了,今天是儿童节。

停好单车,看着漫长的队伍,我突然想问问自己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跳。

“走吧。”林在范拉着我直接往队尾走。

“诶诶诶?不换一家吗?这家队好长噢……”

“没事,好吃的东西值得等待。”林在范坦然地在一群小朋友和家长后面站定,“更何况,这是你费尽心思想要讨好我,我肯定要给你个面子不是?”

“你可闭嘴吧大哥。”

最后那天晚上因为排队排了太久,我们翘了晚修在甜品店聊了一晚上。认识了甜品店店主段宜恩和跑堂伙计崔荣宰,噢忘了介绍,崔荣宰是林在范的表弟,之前有给他带过宜恩哥做的草莓蛋糕。

我说呢,怎么平时连我动作磨蹭点都要说我的急性子林在范,突然愿意排那么老长的队伍,原来是知道宜恩哥的蛋糕很好吃。

我还以为这人原谅我了呢。

不过好像第二天上学真没再听他念叨我没给他过生日的事了。

 

D-0

暑假在家睡得太得意忘形,高一下学期开学第一天错过了闹钟,现在只能骑着车在路上飞奔着往学校赶。

结果在校门口和另外一个男生撞到了一起,他出现得太突然,我来不及刹车。

现在可好了,两个人可怜巴巴地坐在校医室包扎伤口。

“呀,你撞了我,可要负责的。”那人举着手给我看,一脸痞气,有种得理不饶人的感觉。

“负责就负责!难道还能赖你一辈子不成?”没睡够的我话里还掺着浓浓的起床气。

“一辈子可不够,得是生生世世。”

我怒瞪回去。

那是我认识林在范的第一天。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