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逃亡

#日常向 + 短篇完结

#公司职员笔 x 作家荣


朴珍荣又消失了,段宜恩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家作者大人间歇性失联,直接把电话打给了林在范。

“喂?在范吗?我最近联系不上珍荣了,截稿日马上就到了,你能不能帮帮忙?”

“嗯好的,我知道了。”

 

林在范下班回家推开门,朴珍荣窝在沙发里举着手机皱眉头。

没煮饭,看来是在想点什么外卖,林在范径直走进卧室换衣服。

“在范!晚饭你想吃什么!”朴珍荣在客厅大喊。

“我们要不出去吃?”

“不好!我不要!”

“那你想吃什么点什么吧。”林在范换好家居服,躺在朴珍荣旁边看他手机屏幕上各大外卖店的联络方式。

“那……炸鸡好不好,”朴珍荣点开了最喜欢的一家炸鸡店,在按下通话键前程序性地扭头询问林在范的意见,“还有啤酒。”

“行。”林在范看朴珍荣已经订好吃啥,从茶几上拿起遥控器准备开电视。

电视一打开显示的是投屏页面,林在范看着桌上明显少了一半的纸巾和朴珍荣红肿的双眼,问他下午一个人在家又看了什么。

“没有啊,就随便看了部电影嘛,我哪知道这么好哭。”朴珍荣抽抽鼻子。

 

朴珍荣消失拖稿的时候,肯定就是瓶颈期到了。

朴作家的瓶颈期意味着没有灵感,写不出来,写出来的东西全数删掉,对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兴趣,绝不踏出家门一步,疯狂吃外卖,还有大病一场。虽然每次瓶颈期走流程的顺序不一样,但是基本上就是这么过的。

而作为杂志社里兢兢业业的签约作者,他从不敢在瓶颈期直面段宜恩的催稿——尽管林在范觉得段宜恩对朴珍荣的间歇性炸毛已经很包容了,但是朴珍荣不喜欢这样拖累别人的感觉,太有负罪感了。所以他总是选择消失,手机和电脑都关机,彻底地和外界隔绝,整日窝在家里对着天花板发呆。

 

炸鸡送到时林在范还在洗澡,朴珍荣闻着满屋飘香艰难地忍着口水,只好先打开啤酒悄悄喝一口。

林在范走出浴室就看到朴珍荣坐在地毯上一本正经地看着电视一口一口灌啤酒的样子。

走过去在旁边坐下,吹好一次性手套给朴珍荣戴上,又打开外卖盒,给他挑了个大鸡腿。

面对瓶颈期的朴珍荣,林在范也撬不开他的嘴。无论问什么都会被巧妙地绕开,那人没心没肺地插科打诨,好像什么事都没有。

朴珍荣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吃饭需要下饭综艺,会看到忘记嘴巴里嚼了肉而笑到呛着,会因为感人的故事情节哭得一抽一抽,会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乖得不得了。但林在范知道他的笑都是伪装,哭都是借口,看书的时候会坐在地上半小时也不翻一页纸,按时吃饭是怕爸妈担心,夜里会整晚整晚地睡不着觉。

林在范知道,林在范担心,林在范无能为力。

这些都是朴珍荣和自己的斗争,林在范只能旁观,无法帮忙。

 

晚上睡觉时朴珍荣抱着屁桃抱枕,在被窝里安静地玩手机。

“今天宜恩哥给我打电话了。”林在范开了香氛,是朴珍荣喜欢的薰衣草味。

“我明天会把存稿给他发过去的,至少能应付得了这个月的连载。”朴珍荣在屁桃下嘟嘟囔囔。

“那你下个月怎么办,还打算接着不让男女主见面吗?”林在范回想起上一回连载的情节,突然开始跟朴珍荣讨论剧情。

“再说吧,看我心情。”朴珍荣翻了个身,滚到了林在范那半边床,“我明天能不能跟你去上班?”

“不能。”林在范回答得斩钉截铁,朴珍荣吃瘪,又哼哼唧唧地滚回了自己那边。

林在范掀开被子爬上床时看到的只有朴珍荣倔强着生气的背影。

熄了床头灯,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林在范闻着助眠香氛和朴珍荣身上沐浴液味道的混合香气,慢悠悠地挪过去抱住朴珍荣。

 

“我明天不上班。”林在范在朴珍荣身后轻轻地说。

“诶?”没睡着的朴珍荣突然转头,又把手机按回主屏幕看日历,“不对啊,你明天要上班的,明天星期五。”

“我今天请假了,把年假一次性都休了,有大半个月的时间。”林在范闭着眼睛,让朴珍荣有种他在说梦话的错觉。

“你有什么事要做啊?”

“陪你逃亡。”

 

我不知道你为何事烦心,我也不需要知道。

你独自上场的战斗我只要在旁边加油就好。

 

“去你喜欢的地方,去只有我们两个的地方。什么也不用管,什么也不用想。想干什么干什么,想去哪去哪。”

 

如果活在纷扰的社会里太累,那我就陪你逃亡到天涯。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