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范七丨你 · 我 · 他

#单箭头的一见钟情

#舞者范 x 后辈七

#短篇完结


今晚也一如往常,有谦出门去练舞,我去操场跑步。

进入夏天后,晚上在学校里跑步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之前我可以自己占着3号跑道,现在时不时就会为了让路而跑到别的道上。在人群里穿来穿去,锻炼软件上记录的路线也歪歪扭扭。

说起为什么要跑步,还不是上个月学校宣传校园马拉松时我和有谦刚好经过饭堂门口的宣传摊,他拉着我报的10公里,美其名曰锻炼身体。但后来学校才艺比赛出报名通知时,他一秒没犹豫地抛下我奔向那群一起跳舞的小伙伴。

三年舍友情,每晚同时出门同时回来,却是一个跳舞一个跑步,我称之为同床异梦,不是,貌合神离。

站在操场边压腿做拉伸,心里盘算着今晚跑几公里好。一圈一圈地吹着凉爽的风,我不禁扯了扯外套袖子,啊,真的冷。

最后半圈实在跑不动,我只好撑着腰慢慢减速,开始快步走。正当我拍胸口给自己顺气时,后面跑上来的人一下把我撞倒了。累得软绵无力,我自然也是一下就被放倒了,他没料到会发生碰撞事故,要跳过跪倒在地上的我时还差点踩上我的手。

“对不起对不起,没摔到哪儿吧?”他走上来扶起我。

“没事没事。”我摆摆手,拍掉裤子上的灰。

他上下扫了我几回,确认我是真没事之后就接着跑了。

 

才艺比赛海选我陪着有谦去了,还报名了大众评委,坐在场边给他挥着荧光棒。

有谦跳舞好看我是知道的,他在宿舍跳舞时我都要给他腾地方,把学习阵地从书桌前转移到床上。有时不用写作业,我就捧着零食一边吃一边看他跳。

我曾经以为有谦跳舞是世间独一无二顶好看,直到海选那晚我碰到了林在范。

林在范就是那个那晚跑步撞到我的人,他出现在现场时穿了那晚同一条外套,我认人很准的。

他和别人一起来,队里有个学校跳舞很出名的男生,又帅又暖,平时就有一众小迷妹,这次跳舞更是引得在场女生尖叫连连。但我觉得林在范跳得更好。

林在范和有谦跳舞感觉不同,如果说有谦是随性而为,将乐点玩弄于股掌间,那林在范就是坚韧有力,走技术流路线。

我悄悄录了小视频发到部门私下的聊天群,跟师弟师妹花痴说这男生跳舞好帅啊好帅啊。师妹跟我说噢他啊他是隔壁文娱部的林在范。于是我就这样知道了他的名字,然后搜刮出了脑海中所有带着“林在范”关键词的记忆。

 

我们的初次见面更早,在我们都还不熟悉的一年前,院团学破冰晚会上。

身为副部的我和隔壁小部员的他,坐在相邻的两圈人中。

当时我就为他的舞技着迷过,甚至还在晚会结束后,根据他们部服上的昵称,在团学联大群里一个个翻,看看他本名叫什么。

整场晚会看下来,我只记得隔壁部门有个跳舞帅气的师弟叫林在范,然后在第二天醒来时忘记。

没想到时隔一年,我又因为他的舞技重新认识了他一次。

真是好巧不巧。

 

点开师妹推荐过来的微信名片,我倒是没有丝毫停顿就申请了好友。见对方长久地沉默着不回应,我才开始后知后觉这会不会有点唐突?如果他问我为什么申请好友我要怎么回?

正当我在懊恼时,屏幕突然亮了,跳出来一条新消息——

“师兄你好~”

我连忙抓起手机查看。

“啊师弟你好,我是大三七班的崔荣宰。”

没聊几句林在范就借口有事先行结束了对话,说下次有空再聊,我连忙应着。看着寥寥几句中客气又不失礼貌的对答如流让我有一丝挫败,显然,他对我这个隔壁部门的副部师兄一点印象也没有。

从那天起我就好像在脑子里安装了一个“林在范雷达”,在人群中总能一眼瞅见他不说,还把他们班的课表倒背如流,知道在哪天的哪个大课间换教室会碰上他,远远地看一眼。

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难道是对他的喜欢隔了一年才大爆发?

 

同样进了决赛,还被随机分到同一组,有谦发现了我那点小心思后倒是十分有眼力见地隔三差五给我汇报林在范情况——

“哎四班那个男生,和林在范同组那个,他提议我们团体节目时跳这种,”有谦把手机举到我面前,我看到屏幕上的男女在频繁的肢体接触穿插着跳舞,“不过我们拒绝了。”

我翻了个白眼。

“哎林在范被我们拍黑照了哈哈哈哈你看你看。”有谦没跳一会儿又开始看群聊,鹅鹅鹅地在旁边笑得正欢,全然不顾我还趴在床上和概率论打架。

我又翻了个白眼。

“哎我们这周末要去拍宣传视频你来看我吗?”“不去。”有谦哼哼唧唧。

“那你去看林在范吗?”“不去。”有谦心满意足。

“我们下周一要一起排练你来看吗?”“不了吧,我在宿舍看你也挺好的。”

我把练习册夹在书里盖上课本,往桌上一扔倒头就睡。

 

决赛那晚我早早去到了大礼堂,捏着入场券坐到了前排。

林在范的节目是个人赛的第九个,前面还有团体演出。

团体演出要顾及到组内所有人,排成了舞台剧的形式,这样唱歌的人可以唱歌,跳舞的人可以跳舞。林在范在台上的边角打酱油跑龙套,中间有一段还忘了动作只好开心地freestyle起来。

个人赛的表现则好了很多,组合只有四个人,一段又一段不同类型的舞蹈,四人四色,很好地突出了大家的优点。

我没录视频,也没拍照。因为我觉得一切形式都无法记录我此刻坐在台下内心的激动,我已经无暇顾及其他,只能呆坐在位置上看他在舞台上发光。

不是夸张也不是开玩笑,也许有人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即使是平日里再低调的人,站到了聚光灯下,也是万人追捧的存在。动作太过行云流水以至于我一个门外汉看不懂他到底是怎么跳的,只懂愣愣地鼓着掌,再和师妹疯狂吹捧他真帅跳舞真好看。

 

但是这段单相思最后还是无疾而终了。

尽管这层纸谁也没胆量捅破,可林在范还是暗暗表了态。

“师兄,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就坦诚地去追吧。我以前就吃过委婉的亏,到最后临门一脚没踢中,我喜欢的人跟我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在这些日子里通过有谦和师妹,我了解到有关林在范的很多事——

比如,他参赛前刚闪电般地结束了一段闪电般开始的恋情;

比如,他是因为失恋了才和别人组队参加比赛;

比如,他很四次元,即使是好兄弟也想敲开他脑袋看看里面装了啥

比如……

比如,他不会喜欢我。

 

我也不是没喜欢过人,只是好像,真的是很久没这样心动过了。

在某一个特定的瞬间,在某一处特别的场景,你只是刚好站在了舞台的聚光灯下。就在那一刻,你毫无防备地冲破了我的防线,走进了我的世界。

冷静的时候也会想,说不定我喜欢的只是我现在看到的你,说不定我了解了你之后也会发现其实你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说不定慢慢接触之后我们也只会到朋友为止。

可是,我们连了解的机会都没有。我们的关系只是路上见了面会打招呼的关系。

我一直努力,却也一直都走不近你,走不进你。当喜欢占据了理智之后,我也会因为你的一动一静而喜怒哀乐。我实在是太不喜欢这样为你而活的自己了。

可是我没办法说服我的心。

它就只喜欢你,我又有什么办法。

林在范,我能拿你怎么办?

 

周五的大课又如往常一样去了机房,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蜘蛛纸牌。毕竟当我电脑没有安装系统游戏时,去机房是我唯一可以尽情玩的机会。

可今天的我却失了往日的威风,怎么也无法完成一局,只好不停地撤销又撤销。还是猝不及防地弹出提示框,是“结束游戏”还是“返回上一步”?

我看着二选一的选项出了神。

是哪一步错了呢?是从哪里开始错的呢?

即使我一遍又一遍地点了“返回上一步”,我也不能如愿结束。点了“结束游戏”又点了“重新开始这个游戏”,我也没有再赢过。

最后的最后,我选择了退出游戏。

林在范,我退出了,我选择放过自己。

 

这一天我在单恋林在范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过,始终会来的。只是我不知道它来的这一刻,我竟然如此坦然。

挥挥手说再见,倒是宁愿不再相见。

 

后来的后来,我和林在范在路上碰到时,再也没抬手打过一个招呼。

一切回到原点,形同陌路。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4)
热度(25)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