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骰子游戏

#日常的双向暗恋

#短篇完结


朴珍荣最近迷上了他姐姐教的“骰子游戏”。

所谓“骰子游戏”,顾名思义就是用投出来的点数决定你要去干什么。

比如——

在图书馆看书看到打哈欠的朴珍荣按开和林在范的对话框,打着“135我去吃饭,246我再看一章。”

然后林在范就会及时地发送一个滚动的骰子,朴珍荣紧张地看着屏幕,等着骰子停下来。

是6。

朴珍荣气得发了一个推人的表情包过去,把手机倒扣在桌上,认命地拿起课本再看一章。

 

一开始是朴珍荣姐姐和闺蜜玩得欢,还经常把截图发到朋友圈。后来当朴珍荣和姐姐吐槽学习好累想去看综艺但是又不敢的时候,姐姐把魔爪伸向了单纯可爱的弟弟。

朴珍荣被姐姐致命的骰子荼毒了几次之后,接过接力棒,开始向林在范进攻。

可是林在范,用朴珍荣的话来说,就是一堵铜墙铁壁。不管朴珍荣跟他玩了多少次骰子游戏,林在范只有陪玩,绝不入坑。

林在范说,没有把握的事才需要赌上运气。

 

朴珍荣从图书馆走出来时,天色已经泛黄。于是朴珍荣拖着软绵的脚步飘到了饭堂三楼,今天学习了一天真的心力交瘁,他觉得他需要改善一顿伙食来犒劳自己。

点好了咖喱饭,端到窗边的卡座。林在范坐在老地方上一边夹着碗里的面条一边看手机,感觉朴珍荣在对面落了座也没抬眼看他。

拿起筷子,朴珍荣先伸向林在范碗里堆成小山的蛤蜊。

“你这是,让阿姨给你放了多少蛤蜊啊?”朴珍荣看到林在范艰难地从蛤蜊山边扒开一个小口,从里面夹着一根又一根面条滋溜着。

“我跟阿姨说的是放两份面条,结果谁知道她给我加了两份蛤蜊。”林在范放下手机,也一起吃起了蛤蜊。

“你还别说,挺鲜的,真好吃。”朴珍荣挖了两口咖喱饭,又忍不住偷瞄对面的餐盘。

“那你135吃蛤蜊246吃咖喱饭一下?”

“才不要,吃蛤蜊还是吃咖喱饭这件事我才不用惊动我的小骰子。”

这能有多难,想吃蛤蜊时往林在范碗里伸筷子不就行了嘛,朴珍荣得意地想。

 

朴珍荣的舍友崔荣宰也是骰子游戏的忠实粉丝,两个人不想去关灯不想去拿外卖的时候就会躺在被窝里互相推脱。以前还是石头剪刀布,后来两个人学精了非要说对方耍赖。结果就在这关键时刻,骰子游戏横空出世。两个人需要决定做什么就在对话框里选好数字,然后另一个人来仍骰子。

朴珍荣一连栽了好几回,关了一个星期的灯也拿了两个周末的外卖。

结果今天,朴珍荣漂亮地扔出了自己的点数,在崔荣宰跺着床板的狂笑声中叹了口气,掀开被子爬下床,拖鞋都来不及穿,跑到门口拍了灯就往回跑。

崔荣宰翻了一遍两人过去一个多星期的聊天记录,把每一次打赌截好图,还拍了朴珍荣跳下床冲去关灯的高湖背影,发了朋友圈,欢迎大家前来观赏他的战绩。

朴珍荣叽里咕噜滚进被窝时手机屏幕适时地亮了起来。

林在范甩来了六个表情包,分别是滚到最后变成六个不同点数的骰子。

「蹦:下次和荣宰玩骰子别再这么傻乎乎地认真投了」

「蹦:不是我说,你睡觉不穿袜子也就算了下床连拖鞋都不穿」

「蹦:大冬天的你是想感冒还是发烧?」

朴珍荣自动忽略了林在范后续批评教育的话语,惊叹了一声原来这个游戏还可以这么玩。

「桃:可是我觉得骰子游戏就好玩在骰子的随机性啊QAQ」

「桃:你把这个都规定好了那都不好玩了……」

「蹦:我可劝你长个心眼吧,自己把自己投出去也就算了,你先去看看崔荣宰赢的有几次是真扔出来的?」

朴珍荣立马去翻了聊天记录,果不其然,从朴珍荣栽在这个游戏上的第二天开始,崔荣宰就不老实扔骰子,开始用表情包压榨舍友。

朴珍荣“呀”了一声,一个抱枕扔向了对床的崔荣宰。

失去了骰子游戏的朴珍荣,和崔荣宰的关灯拿外卖差遣又恢复到最原始的石头剪刀布。不,这次朴珍荣觉得崔荣宰会在表情包上搞事情,所以在进行了和平谈判之后,达成了一人负责一次的协议。

 

朴珍荣和林在范躲在图书馆侧厅阅览室的小角落里埋头苦写数学作业时,朴珍荣突然想起来之前和林在范玩骰子游戏每次都会被逼着去学习去锻炼。

“哎林在范,”朴珍荣戳戳林在范的手臂,“你之前就知道这个游戏可以这么作弊吗?”

“嗯。”

“那你就是故意不让我休息了!不然凭什么每次都扔不到我想要的点数!”朴珍荣压着声音炸毛。

“我没有,那就是你的命。”林在范斜眼看了看撅嘴生气的朴珍荣,“不信你自己去看。”

好吧,还真不是作弊,朴珍荣趴在旁边用力地划着屏幕。

“朴珍荣,”林在范写好作业,合上课本,把朴珍荣的手机翻过去盖住,“你之前总是说我不陪你玩它,那今天陪你一次怎么样?”

“怎么,我们林大学霸,你有什么没把握的事吗!”朴珍荣灵敏的八卦雷达“滴滴滴”地响着。

“有啊,我想请我喜欢的人吃饭,然后告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朴珍荣愣了一秒,呆呆地眨着眼睛。

噢,想起来了,林在范好像是跟他说过他有喜欢的人。也不知道是哪家小姑娘被他盯上了,可真惨。

“那我来帮你定规则吧!”朴珍荣一双乌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脑子里不知道打着什么小算盘,“如果你扔到6,你就去跟她吃饭。”

“那要是扔到12345——”

“——那就别吃了!”朴珍荣不耐烦地打断了林在范的话,催促着他快点打开微信。

林在范看着着急的朴珍荣,不紧不慢地用手机背面对着朴珍荣。

朴珍荣手机屏幕上跳出一条新消息——

「蹦:6」

朴珍荣戳了几下,确定那不是表情包,是林在范真扔出了一个6,实实在在的6。

“好吧,那祝你成功。”朴珍荣把没写完的作业和课本还有草稿纸一起扫进了背包,往背后一甩就要走。

林在范急忙收拾东西跟上。

“你跟着我干啥,去吃饭啊,去表白啊。”朴珍荣听见林在范从后面跑来的脚步声。

“你不去吃饭,我跟谁表白啊。”

 

“林在范,你真的没作弊吗?”

“不作弊怎么能逮到你。”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屏幕上五个其他点数的骰子目瞪口呆。

骰子旁边还闪着红色感叹号。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