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银婚01

#“青梅是你 竹马是你 余生是你”

#长篇连载大甜饼

 

朴珍荣被妈妈领到花花幼儿园门口时脸上还挂着两行清泪,一手紧紧地拉着妈妈一手抱着屁桃抱枕。

把小儿子拜托给鸟宝宝班的李老师,朴妈妈生怕他哭闹,约定好下午放学来接他,就连忙离开了幼儿园。

朴珍荣抽着鼻子,跟在李老师后面进了一个教室。鸟宝宝班正准备上音乐课,李老师带他走到教室最后面。最后面的两人座被一个小男孩独占,他还沉浸在上节美术课中无法自拔,在纸上涂涂抹抹,连老师走近也没注意到。

“在范呀,你看,我们班又来一个新朋友了呢。”李老师蹲在桌旁轻声跟小男孩说,“班上只有在范旁边有空位了,我让他坐你旁边好不好?”

林在范闻声抬头,眼神在李老师和朴珍荣来回扫了几下,慢慢地把自己的东西都挪到左半边位置,书包也重新塞进左边桌肚里。

替朴珍荣放好书包,李老师叮嘱了两个小朋友几句,让林在范好好照顾朴珍荣之类的,便匆匆走了。

朴珍荣抱着水杯咕噜咕噜地喝水,盯着林在范的画纸出神。

音乐老师在讲台上带大家唱儿歌,朴珍荣和林在范两个人像是周围生出了结界一般不受打扰。一个人安静地涂着纸,另一个人安静地看着。

“你为什么老看着我?”林在范停下笔。

“画好看。”朴珍荣有一说一。

 

“我们珍荣今天去幼儿园有交到朋友吗?”晚饭桌上,朴妈妈看着低头努力吃饭的小儿子问。

“唔,我有一个新同桌了!”朴珍荣嚼着肉口齿不清地回答。

“那要跟新同桌好好相处噢。”朴珍荣乖巧地点头答应。

朴珍荣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被两个姐姐呵护着长到了两岁半。来家里做客的小孩不是亲戚就是姐姐的同学,周围一个同龄人也没有,所以他不太明白妈妈口中的“交到朋友”和“好好相处”是什么意思。

平时看姐姐和同学相处的多了,在朴珍荣的世界里,也觉得好朋友是可以一起分着吃好吃,可以互相送礼物,可以带到家里来玩的。

于是朴珍荣上幼儿园第一个月后,他悄悄地开始和林在范“好好相处”了,单方面的。

 

花花幼儿园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是需要大家自己带午餐饭盒的,插班进鸟宝宝班时错过了第一次“便当日”,期待了很久的朴珍荣从前一晚就开始不停地问妈妈会给自己准备什么。

“我们珍荣希望妈妈做什么好吃的呢?”朴妈妈一边把饭盒洗干净倒置晾干,一边从冰箱中拿出食材。

“我想要章鱼香肠,吞拿鱼饭团,还有水果!”朴珍荣围着妈妈转来转去,小脑袋认真思考着菜单,“妈妈妈妈,明天我的水煮蛋可以不要蛋黄吗?”

“为什么呢?蛋黄也有营养呀,挑食可不是好习惯噢。”

“可是在范不吃蛋黄呀。”朴珍荣回想起有几次午餐老师给大家分了水煮蛋,林在范把蛋白抠着吃干净后,悄悄用蛋壳盖住那颗蛋黄的样子。

“这样吧,水煮蛋明天妈妈切开,在范不想吃蛋黄的话可以不吃,但是珍荣要吃噢。”

“好!”朴珍荣开心地应着,“妈妈,明天我的水果要多放一点草莓噢!在范最喜欢吃草莓啦^^”

便当日中午,朴珍荣从老师手上接过热好的午饭,一路大步走回位置上,打开包裹布,一层一层往下拿。

一层小吃,一层饭团,还有一层水果。

相比之下林在范的便当则简单得多,只有一层菜,一层米饭,和两瓶酸奶。

“这是我妈妈做的无花果酸奶,分你一瓶。”林在范把玻璃瓶往朴珍荣那边推了推。

“这是我特意让我妈妈准备的草莓,你可以多吃噢!”朴珍荣礼尚往来,把水果盒推向了林在范。

 

花花幼儿园的家长会在开散学典礼那天一同举行,妈妈们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讲注意事项。

那天是林妈妈和朴妈妈第一次正式见面。

“我在家总听珍荣说起在范呢,说是他最好的朋友。今天见到了,果然是很可靠的朋友啊。珍荣比班上的同学小了大半岁,能碰上在范这么照顾他,真的很幸运了。”

“哪里哪里,是我要谢谢珍荣才对。在范是家里的独生子,不太会和同龄人相处,也不喜欢说话,独来独往的,都不愿意让别人坐他旁边,我可担心他交不上朋友。结果珍荣来的那天,李老师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在范有同桌了,我不知道多开心呢。”

“说起来,带便当那天珍荣说喝到了在范给的酸奶,说超级好喝,舍不得一下子喝完,甚至喝到回家还剩一口。”

“在范也跟我说了,说珍荣的便当好看又好吃。不像我,不怎么会把菜摆得好看一点,幸好这孩子不在乎这个,倒也吃得开心。”

说起孩子,妈妈们永远是停不下来的,一直聊到下楼,远处朴珍荣和林在范还在沙池里认真地垒城墙。

“珍荣,回家啦!”朴妈妈伸手把小儿子从沙堆里捞出来,拍干净衣服裤子,“和在范说拜拜吧,我们下学期再见了。”

朴珍荣还不知道放暑假意味着两个月见不到林在范,以为迎来的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末,倒是没心没肺地跟林在范挥挥手,干脆利落地转身走了。

直到下周一早上,朴珍荣按时醒来走到浴室刷牙洗脸时,朴妈妈还在惊呼他怎么这么早起。

“今天不去幼儿园吗?”朴珍荣揉着眼睛问。

“不去噢,珍荣已经放假了。放暑假就是这两个月都不用去幼儿园,可以在家和姐姐们一起玩,等等爷爷奶奶会过来看你们,在家要乖一点噢。”朴妈妈拍拍朴珍荣,哄着他回去再睡一会儿。

“那我也见不到在范了吗?”朴珍荣揽过屁桃,在被窝里乖乖躺好。

“可能是了呢,因为妈妈不知道在范住在哪里,也忘了和在范妈妈交换号码。所以可能这个暑假都见不到在范了,不过没事的,两个月很快就会过去了。”

“好吧。”朴珍荣把脸埋进被子,失落地瘪了瘪嘴。

 

经历了两个月的短暂分别,新学期开学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变得更黏对方。本来上课吃饭都坐在一起,午睡的小床也紧紧挨着,现在更是进进出出形影不离,体育课做游戏挤在同一个组,春游秋游时共享同一张野餐布。

从前形单影只的林在范一直是鸟宝宝班老师们外出行动时的重点关注对象,因为不知道他神游会溜到哪里去,需要时刻盯着。朴珍荣来了之后倒是减轻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有朴珍荣在的地方,不出十米,肯定能找到林在范。

相应的,朴珍荣跟着林在范待久了,两个人变得越来越相像,也是鸟宝宝班老师更头疼的地方。

比如,吃水煮蛋蛋黄的朴珍荣会和林在范一起偷偷藏不吃的蛋黄了;

比如,以前是林在范一个人掉队,现在是朴珍荣无意识地跟在林在范后面走着,两个人一起掉队;

比如,两个人上课开小差是真的怎么叫也不应,仗着地理优势,躲在最后一排画画写字讲小话,然后其乐融融地一起被罚站到墙边去;

再比如,林在范觉多,午睡时老师们叫不醒,后来有了朴珍荣,朴珍荣戳林在范脸蛋就能赶走瞌睡虫,但是老师们发现,先叫醒朴珍荣让他去叫林在范时,林在范起床气会比以往重。

唉,鸟宝宝班的老师们真是拿两个活宝没办法了。

 

有了林在范的陪伴,朴珍荣的幼儿园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开心。

看着小儿子每天回家都是笑嘻嘻的,朴妈妈也快乐得不知时日,差一点就错过了给朴珍荣报小学的时间。

还是那天去接朴珍荣放学,遇见了林妈妈,寒暄之间提起了这件事。

“天啊我都没留意,你给在范报了哪里?”

“第七小学,下周就截止报名了。”

晚上朴妈妈在书房风风火火地把各种证件铺了一地,朴珍荣咬着小面包从门口路过,好奇地探头看。

“妈妈在干什么呀?”

“在准备给你报名小学的材料。”

“为什么要上小学呀,我觉得幼儿园就很好呀。”朴珍荣皱着眉头不解。

“因为珍荣的幼儿园马上就读完了呢,要继续往下一个目标努力了噢!”

“那我还会见到在范吗?在小学里。”

“这个妈妈可能说不准,但是就算不和在范读一个小学,我们珍荣也会交到和在范一样好的朋友。”

“噢。”朴珍荣又咬了口小面包,悄悄地走了。

 

人为什么要长大呢?朴珍荣搬了小板凳爬上阳台看星星,叹了一口气。

虽然妈妈说的话好像有那么点道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和在范一起的日子,鸟宝宝班的老师们对我也很好,朴珍荣想。

闷闷不乐的小别扭持续到了毕业典礼,所以朴珍荣幼儿园毕业证上带着学士帽的照片他没有笑,就像他入园时戴着小黄帽拍的那张一样没有笑。

可是入园时他对一切都懵懂未知,内心惴惴不安又盼望着长大,面对这个陌生的地方和陌生的人是恐惧,也是慌张。所以对着镜头时紧张得扯不动嘴角,装出笑容。

但毕业时他对过去的三年充满了怀念,幼儿园里每一处角落都有他和林在范笑过的回忆,面对着马上到来的离别是不舍,也是难过。所以对着镜头时没办法伪装,能忍住泪水已是很了不起。

鸟宝宝班毕业集体照上朴珍荣和林在范紧紧地挨在一起,看不见的是被前排挡住的相扣的双手。

朴珍荣觉得要跟林在范说再见太难了,朴妈妈来接时他只是用力地拥抱了一下林在范,没说什么,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不说再见就一定能再相见的,对吧?

朴珍荣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

 

一个寒假过去了,朴珍荣又拉着妈妈的手,去第七小学一年级一班报道。

进教室就看到远远的角落里坐着林在范,手上还捧着一个纸盒。

“这是我6岁生日那天跟妈妈一起做的小饼干,分给你吃。”

朴珍荣听到林在范跟他说。

 

#02传送门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25)
热度(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