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宜珍丨今晚月色真美

#暗黑向

#短篇完结


朴珍荣第一次见到段宜恩那晚,是在便利店。 
他下班太迟,还没吃晚饭,走到家楼下饿得胃疼,才醒悟过来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捧着一杯关东煮走出全家时没留意,撞到了一个陌生人,汤汁如数洒在了人家衣服上。朴珍荣连忙道歉,从开衫口袋里拿出纸巾要帮忙擦。 
汤汁怎么也擦不干净,幸好人家并不在意,摆摆手就要走。朴珍荣却意外地执着要帮对方洗干净外套,互相留了手机和姓名,朴珍荣答应过几日定会主动送去。 
 
段宜恩第二次见到朴珍荣,是一家咖啡厅。 
朴珍荣拎着有干洗店标志的纸袋推门而入,段宜恩已经点了一杯咖啡坐在角落翻着杂志。 
递上纸袋,朴珍荣又说了句抱歉。段宜恩接过时闻到了淡淡的桂花香,不像是平常干洗店会用的洗衣剂味道,想来是朴珍荣自己用惯的牌子,也在干洗店里备了一份。 
因为这个味道和第一次撞见朴珍荣时闻到的一样。 
朴珍荣看起来很忙,没说两句就要走。 
段宜恩说那我送送你吧,朴珍荣礼貌地回绝了邀请。 
看着朴珍荣出门便有个男人来接他,两人温温柔柔地牵着手向别处走,朴珍荣眼眉的笑是段宜恩不曾见过的样子。 
段宜恩想,原来他有爱人啊。 
 
朴珍荣第三次见到段宜恩,是在段宜恩的家里。 
段宜恩住在独栋单身公寓里,小小的房子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但是段宜恩用厚重的窗帘盖住了,所以朴珍荣什么也看不到。 
朴珍荣小心翼翼地脱了鞋,往里走,四处张望。 
段宜恩的墙上挂着一把凛冽的枪,枪杆擦得反光。 
地毯和茶几上散落着无数张照片,唯一的共同点是都有朴珍荣。 
朴珍荣上班的样子,朴珍荣被上司斥责的样子,朴珍荣躲在茶水间生闷气的样子,朴珍荣在地铁上愣着出神的样子,朴珍荣在家和林在范的样子。 
段宜恩坐在地板上,捡起那张朴珍荣在组长办公室里低头的照片,用打火机点燃,看着它一点点湮灭。 
段宜恩又捡起一张朴珍荣站在年会人群中的照片,也烧了。 
朴珍荣突然想起林在范这段时间进了一个重案组,像是在调查什么连环杀人案件。 
我带你走时,给他留了讯息,可是他到现在都还没发现你消失了。 
到底是案子重要还是爱人重要? 
你说,他心里是不是没你? 
他不值得,跟我走吧。 
他不够我爱你,跟我走吧。 
朴珍荣看着一步步靠近的段宜恩,控制不住自己战栗的身体。 
段宜恩轻轻地抚上朴珍荣的脸,替他擦去额头的汗。 
落地窗前的窗帘在段宜恩的遥控下徐徐拉开。 
窗外的月光照进一地,晃得朴珍荣睁不开眼。 
珍荣,睁开眼,看着我。 
段宜恩捏着朴珍荣的下巴。 
你看看今晚的月色,和我遇见你那晚一样美。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1)
热度(27)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