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银婚07

#“青梅是你 竹马是你 余生是你”

#长篇连载大甜饼

#06传送门


整个高二下学期,朴珍荣每次月考结束都能收到林在范无比沮丧的一通电话,抱怨着自己这次考试又没考好。

朴珍荣自己的学习其实也是一团糟,可还是打起精神来给林在范鼓励。

林家父母离婚后房子留给了林在范和妈妈住,林在范和段宜恩搬出了学生宿舍,在教师宿舍楼里租了一套住,后来又来了崔荣宰,于是他回家的频率也从每月两次变成每月一次。周末林妈妈会去给林在范送汤送饭,朴珍荣在楼下碰上要出门的林妈妈也会塞一点零食让她一起带过去。

林在范开始试着整理错题,不会的先问一圈段宜恩和崔荣宰,剩下实在解决不了的等回家时去找朴珍荣。朴珍荣也开始习惯每月一次地往林在范家跑,面对面地坐在一起学习,把林在范自己买的试卷集用红笔和铅笔画得乱七八糟,学累了就看个电影聊聊天。

不管怎么说,在朴珍荣的补课下,林在范掉出全级前三百的成绩总算有了点起色。

 

林在范过十八岁生日那天朴珍荣还在考期末,林在范也没回家。

等到放了寒假,朴珍荣又被朴妈妈差遣着在家爬上爬下帮忙搞卫生,偶尔还要跑腿去集市买东西,早出晚归的,来不及和林在范打照面。

高三正式开学前两个人约着一起去买文具。

朴珍荣围着围巾蹬蹬蹬跑下楼,林在范已经等了有一阵子。

“走吧走吧。”朴珍荣拖着林在范去小区门口坐车。

“嗯?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是酒吗?”朴珍荣边走边努力地闻着周围的空气。

“是龙舌兰。”林在范说。

“龙舌兰是什么酒?”

“龙舌兰是我的信息素。”

朴珍荣恍然大悟,才想起十八岁生日前会分化的事情。

错过了林在范最重要的时刻,这可不是一个好朋友应该做的。

“分化……痛吗?”朴珍荣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林在范的衣袖。

“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吧,我觉得还好,睡醒就看到这个了。”林在范撸起左手袖子,给朴珍荣看手腕内侧的藤蔓,“据说每个Alpha都有独一无二的信息素和图腾。”

“哇Alpha哎,听起来就很酷的样子。有图腾能干啥?”

“医生说,当Alpha永久标记Omega时,Omega身上也会出现相应的图腾。大概是一种所有权的象征?”

林在范把从医生那儿听到的话又原原本本地复述一遍给朴珍荣,看着朴珍荣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的样子,林在范心里暗暗觉得朴珍荣应该不会分化成Alpha。

文具店一如往常,林在范扎在本子堆里,朴珍荣拿起一支支笔试用。

“珍荣!”金有谦走进来,和朴珍荣熟络地打着招呼。林在范闻声站起身,正好挡在两人中间。

“在范,这是我跟你说过的金有谦。有谦,这是我发小,林在范。”朴珍荣被林在范隔住,只好艰难地从旁边伸出手来给两人互相介绍。

金有谦笑眯眯地先伸出了手向林在范示好,林在范也回握住,点点头。

“你们怎么跑来这里买东西啊。”金有谦从另外一边拿起几个便利贴,还有铅笔橡皮记号笔。

“我们每学期开学都会一起来买文具的呀,这里的本子上新快,买的多还能去零头,可好了,在范你说是吧。”朴珍荣小声又得意地和金有谦传授经验,末了还不忘捎上林在范。

“我就住附近啊,怎么之前都没见过你们来。阿姨,麻烦算一下钱。”金有谦把手上满满的东西放在店主的桌子上,拉开背在胸前的小包拉链翻找零钱。

林在范买东西一向速战速决,付好款后和金有谦并肩堵在门口等朴珍荣磨磨蹭蹭挑笔。朴珍荣看着两个人站在一起一句话也不说,像两根木头。

为了缓解一下这不知道为什么紧张起来的气氛,出文具店时朴珍荣提议去街口的奶茶店坐着聊聊天,离车站也近,喝完就回家了。

“你们想喝啥?”朴珍荣安顿好两个人坐在转角的高脚椅上,自告奋勇承担起了点单的任务。

“我试试新品吧,热的。”金有谦指着桌子上的广告说。

“和你一样,你别喝冷的。”林在范倒是干脆。

朴珍荣攥着钱一溜烟儿地跑走了。

点单台可以斜着看到金有谦和林在范坐着的转角,朴珍荣一边排队一边探头确认两人有没有友好相处。

捏着小票跑回来时依然风平浪静毫无波澜,林在范的脸还是一样的臭,金有谦还是一样在笑着迎接朴珍荣。

“等等拿好了我们直接走吧,我妈催我回家了。”林在范说着,朴珍荣点头应好。

和金有谦说再见时朴珍荣还没感觉到林在范的别扭,等下了车走进小区时周围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酒气,迟钝的朴珍荣才发现,林在范一路都没说过话。

“在范在范,你怎么啦?”朴珍荣咬着吸管努力想把杯底的珍珠吸上来。

“你以后离金有谦远点。”

“为什么?有谦挺好的呀。”林在范又在发哪门子脾气?

“不想解释,反正你就是离他远点。”

“呀,你不能以貌取人啊,再说了有谦长得又不像坏人!他对我可好了。”

“就是因为他对你好,我才让你离他远点!”林在范气得翻了个白眼,如果现在跟朴珍荣说什么Alpha的直觉他肯定不会信,但是和金有谦见面时敏锐地感受到了对彼此的敌意,八成不是个善茬。

“你凭什么阻碍别人对我好?”朴珍荣牛脾气上来了说什么也听不进去,“你怎么能这么小气,我又不是你的附属品,你凭什么管我!”

“朴珍荣你是笨蛋吗?你难道一点也看不出来金有谦喜欢你?”林在范吼完这句急得脸都红了,朴珍荣愣得停下了嚼珍珠的动作。

在朴珍荣短短的十七年多人生中,第一次有人,除了爸妈和姐姐以外的别人,跟他说了喜欢他。啊虽然金有谦的喜欢是林在范说的。

“不可能,有谦怎么可能喜欢我!”朴珍荣甩下这一句落荒而逃。

 

那是林在范和朴珍荣认识的十四年里吵过最长时间的架,也是唯一一次。

林在范气朴珍荣粗枝大叶不懂得好好保护自己,看不出金有谦的心意也就算了居然还不相信他说的话,不会分化成Alpha的朴珍荣和可能会分化成Alpha的金有谦,在最脆弱的分化期坐前后桌,朴珍荣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争着抢着往别人家Alpha怀里送。

朴珍荣气林在范误会他和金有谦的友情,没了解过别人就靠第一印象否定,还不让他跟有谦玩,有谦白白嫩嫩软萌萌的样子明明就是未来的Omega,等他分化成了Alpha,林在范估计还要来求他原谅。

高三学业繁重,两个人小半年没说过话。直到朴珍荣要过生日时,林在范左右联系不到人,趁回家拿资料的空档溜进附属中学的新校区,找到朴珍荣的班级。

班上同学说朴珍荣已经请了两周假没来上学,别的事不太清楚。

“同学让一下谢谢。”声音从身后传来,林在范回头一看发现是金有谦抱着几沓试卷正要进门。

“你怎么来了?找珍荣吗,他请病假了。”

“他生病了?”

“你不知道?”

金有谦和林在范面面相觑。

“没,我们吵架了,已经很久没联系了。”

“我说怎么上学期珍荣总是间歇性炸毛闷闷不乐的呢,原来是跟你吵架啊。”金有谦若有所思,“他好像是分化期太敏感,反应比较严重吧,在医院躺了两个星期吊水呢。不过他说下周就要回来上课,应该是已经出院了。”

走回家楼下时正好碰到戴着口罩下车的朴珍荣,林在范急忙走上前。

“是在范啊,你今天怎么回家了?”朴妈妈眼尖,先看到了林在范。

“阿姨好,我今天回来拿材料。”

“珍荣和在范聊聊天再回来吧,注意别着凉。”朴妈妈把朴珍荣外套拉链拉好,和朴爸爸提着行李包上了楼。

“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朴珍荣说话还带着鼻音,从口罩后面传来的声音让林在范一阵心疼。

“对不起。”林在范先示弱,也许是自责自己不该跟朴珍荣赌气,也许是内疚自己没有及时关心朴珍荣,也许……也许林在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只能紧紧地抱着他。

朴珍荣瘦了,在医院躺了两周,虚弱得靠喝粥度日。明明晚上都退了烧,精神也好了很多,可早上起床就会烧到39℃,每天如此反复,混沌不清。

朴珍荣的瘦是林在范能真切感受到的。

虽然从小就知道朴珍荣属于易伤风感冒易淤青的体质,每年换季感冒就跟闹着玩儿似的轮番上演,走路不看路磕得身上时不时就有淤青是日常,所幸都是些小病,问题不大。这次还是林在范认识他这么多年病得最重的一回,偏偏两人闹别扭吵架互相不理睬,害得他直到痊愈了才知道。

“我们以后不吵架了。”

龙舌兰的醇香包裹着朴珍荣,他在林在范怀里抽着鼻子,悄悄又骄傲地跟林在范炫耀——

“在范你闻没闻到一阵水蜜桃的香气?是不是很甜?那可是我的信息素噢><我可是个甜甜的……咳咳,虽然是个Omega啦。”

 

高考响起交卷铃声时朴珍荣意外地平静,没有意料中的狂欢与解脱,就好像是一次平常考试又结束了一样。

朴珍荣因为提前和姐姐约好要出去玩,所以没和林在范段宜恩崔荣宰一起去釜山。两人错开了旅游时间,等到再见面时已经查到了录取通知。

“你为什么选了P大的新闻系?”林在范还对两个人去首尔都不能上同一所大学耿耿于怀。

“呀我这不是想着你会报P大的艺术系才调了志愿顺序嘛!谁知道P大就把我录取走了,还来不及掉档到J大。”朴珍荣越过饭桌扔了一个白眼过去。

“行行行,怪我怪我。”林在范把煮好的鱼饼夹到朴珍荣碗里。

“我就突然发现啊,学新闻挺好的。为了以后少出现一篇未经证实就发出的报道,朴记者会努力好好学习的。”朴珍荣咬着筷子回答。

林在范知道朴珍荣还在在意高一那年林爸爸出的事,尽管升上高三前已经澄清,新星国际物流公司存在的偷逃税款行为和他爸无关,但是对他们一家造成的伤害已经不可逆转。原来朴珍荣比林在范还要介怀。

“在范为什么选了J大的八年制临床医学啊,你不是一直想当歌手吗?”朴珍荣往部队锅里又放了一块面饼,用筷子戳着它强制沉底。

“救死扶伤,胜造七级浮屠。不过比起这个,我更不愿意以后你受伤生病的时候,我只能在一旁手足无措,连化验单上的数据都看不懂。至少在我能陪你的时间里,我想好好照顾你。”

部队锅咕噜咕噜冒着热气,模糊了朴珍荣的视线,他看不清林在范的脸。

林在范这是在干嘛?在告白吗?朴珍荣是这么想的,也这么说出口了。

“嗯。”林在范应得干脆爽快。

好像从遇见林在范那天就没想过要离开,即使不在同一个学校度过了六年还是对对方的一切事情最上心。大概是事情发展得太顺理成章了,大概是十多年来再也无法想象没有对方的生活,大概是想说的话被抢了先,朴珍荣躲在部队锅后面偷偷捂嘴笑。

不知是热气把脸熏得红扑扑,还是谁先对谁动了心。

林在范多好啊,林在范可太好了。

朴珍荣夹起锅里的鱼糕递给林在范——

“礼尚往来,以后请多多指教。”

 

#08传送门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