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家访

崔荣宰按响了门铃,听见屋里有人拖沓着拖鞋匆忙来开门的脚步声。
“……金有谦你别乱跑,等着我给你吹头发!”
“您好,我是有谦的班主任,我叫崔荣宰。”
崔荣宰毕恭毕敬地自我介绍道。

金有谦被裹在浴巾里,老老实实立正站在浴室门口,看到是小崔老师来家访,还特开心地大声问好。
“崔老师早!”
小孩子似乎还迷糊地分不清问候语,只是按着学校教的喊着,没有察觉到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十分了。
“……有谦也早。”
不管何时见到,这个小朋友永远是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呢,崔老师欣慰地想着。

在书房工作的林在范被叫出来和老师聊天,朴珍荣从浴室架子上拿下风筒,半蹲着和金有谦平高,给小孩吹干一头湿发。
饭桌旁有一面整齐贴了一墙的黑板墙纸。
矮一点的地方是金大画家的巨作,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绿色小鸟在云朵上跳舞。
高一点的地方用磁铁贴了很多照片,有小孩的百日照,也有小孩趴在爸爸身上,两父子睡得香甜的照片;当然,小金同学在幼儿园获得的“最乖宝宝”奖状也被爸爸们用大红花镶了边,挂在最高最显眼的地方。

“爸爸!崔老师来我们家玩,是想我了吗?”
金有谦扯着嗓子问朴珍荣,试图盖过吹风筒吱吱转动的声音。
“对哦,崔老师想要看看小谦在家是不是也跟在学校一样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朴珍荣关了吹风筒,用另一只手梳了梳小孩的头发。
“好了,崔老师要和爸爸聊聊天,你穿好睡衣就先进房做功课吧。”
金有谦点点头,又进了浴室,换了一身紫色小熊睡衣出来。

崔荣宰还在跟林在范花式夸奖金有谦的在校表现,金有谦踩着小熊拖鞋噔噔噔跑过客厅进了书房。
“爸爸爸爸——”
“金有谦不要跑!好好走路!”
林在范还抽空训了金有谦一句,可惜小孩一点没听到,理都没理。
两分钟后金有谦扯着朴珍荣的手出了书房,跟着走到厨房,满脸期待地看着储物柜,等朴珍荣给他拿什么东西。
金有谦欢呼了一声,捧着不知道什么宝贝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

“崔老师,这是爸爸答应我每天乖乖做功课可以吃到的糖糖,今天的糖糖分你吃哦!”
小孩摊开手,掌心放着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糖果。

崔荣宰想,原来金小朋友平日里这样热情洋溢、乐于助人,是因为有一对很好很好的家长,给了他很好的教育和爱,让他足够自爱,亦能爱人。

评论(30)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