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

JaeHolic💘:

——一个偏题作文,写给《水星记》&《星河水手》,也写给我的温柔女孩 @Gyuemiii 




-


当小甜跟我说,她要准备着手写水星记2的时候,我内心是很感慨的。因为水星记,我认识的小甜,从那到现在已经六百三十八天了。很神奇吧,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也惊了一下,居然有这么久了。那个睁开惺忪睡眼伴着水星记看完水星记的平凡清晨,已经距离我有这么这么远了。读2之前,我说我要重温一遍1,甜甜跟我说2和1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在纠结要不要重新当个新的故事写。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是鼓励她说,按照你心里想的写就好啦。现在我看完了2也重温了1,突然有点想穿越回她提出纠结的那天,隔空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说,谢谢你,让故事里面的他们更成熟了。


 


水星记的大学生活,记录着他们相遇相识相知,随着时间的延续,故事记录着他们相爱相伴相守。作为艺术学院电影系的学生,小绒似乎更偏于感性与浪漫,而热衷于天体物理研究的小林则更理性现实些。但在这篇故事里,我似乎更多的看到了小绒的现实和小林浪漫的一面。那个会浪漫的,用稍微俗气的剧情去包装故事讲述人生的小绒,也开始期待能有人读懂他,与他共鸣。那个说着人生中只有科学事实和地球,能理性地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的小林,也会浪漫而又坦率地送出一份信仰。


 


看啊,现实会压着人向前走,他们都在成长。面对着人生的岔路,感性与理性交织,宇宙的浪漫与现实的无奈碰撞,每一个细小的火花都能带来微妙的改变。他们或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也或许会压垮理想。不过所幸的是,广袤无垠的星河构架出的浪漫,总会为糟糕的生活带来一丝温暖与归属。哪怕再渺小平庸,也总会有人在冥冥之中会伴你环游。


 


前些天重温流浪地球的时候,有两句话印象特别深,一个171-1驰援苏拉威西时,王队说的“跨过晨昏线后,便是永夜。”还有就是,片尾最后一句话说“尽管我们不知道4.2光年外的新太阳会带来什么样的家园,但从今天开始,人类的勇气与坚毅将永刻于星空之下。”


 


星河镌刻浪漫,人生际遇充满现实,无论站在哪个岔路口,我都希望你,希望我们,永远有勇气跨过晨昏线。宇宙在终点等着我们。


 


 


 


 


 


P.S: “宇宙中不存在一颗没有故事的星星,人生也不存在一次没有缘由的相遇。”遇见你,是万幸^^。



评论
热度(16)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