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
🐻熊宝宝饲养员
Buen Camino❤

伉俪丨大柴小橘观察日记

#兽医笔 x 图书馆管理员荣

#没心没肺的柴柴 x 高冷傲娇的阿橘

#哇——是猫猫狗狗的故事耶

#灵感来源 @南瓜泥泥泥 宝贝❤

#试图加糖的不甜饼


00.

 

“环境优美安静,靠近汉江,落地窗可看江景。两卧一卫一厅,附带投影设备,家电齐全。不收保证金,水电全包,拎包入住。有意者请致电金先生,联系电话13719971117。”

 

01.

 

看看这无可挑剔的房源,不下手真的说不过去吧?

唯一令朴珍荣头疼的只有“本年度的房费必须一次性缴清”这一条,手头拮据的他早已因为房东下达的涨租通知趴在中介网站上看了一个月广告。越是临近缴房租的日子朴珍荣越着急,没想到却在倒数第二天,打包了晚饭走回家的路上,瞄见贴在街道办告示栏里这则不起眼的招租。它藏在花花绿绿的纸张中间,朴素得令人发指,白色A4纸上用马克笔歪歪扭扭地写着一段话,下面剪出了十条印着联系方式的纸条,方便大家扯走。朴珍荣看见的下一秒就揭了下来,连着上面的介绍和下面只被撕走一条的电话条,全部、完整地揭了下来,生怕还会被下一个过路人瞅到。

不行,这套房我必须拥有,立刻,马上,现在,朴珍荣握着拳头想。

正在租的房子退租后保证金也会回到他手上,支付完金先生的一年房租还有剩余。没心思考虑新房东能不能接受他这大胆的想法,朴珍荣咬咬牙,拨通了电话。

 

和金先生约了次日看房,朴珍荣早早地出了门,转乘地铁去到短信中的地址。小区路口站着个高瘦的男生,穿着宽松的黑色短袖和黑色长裤,黑皮鞋擦得锃光瓦亮,厚厚的刘海盖住了他半张脸,此刻那头蓬松的软毛正随风炸开,像一朵马上要起飞的蒲公英花。

“您好,请问是金先生吗?我是预约看房的朴珍荣。”朴珍荣问蒲公英。

“啊,对,我是。”蒲公英晃了晃脑袋,露出一双闪亮的双眼皮大眼睛。

“走吧。噢对了,你可以叫我小谦。”蒲公英,不,是金有谦,带着朴珍荣走向小区入口时又回头说。

保安亭在进门刷卡处隔壁,憨厚的保安小哥看着金有谦没睡醒的样子还熟络地打趣他。一楼大厅装潢得像个高级酒店,金有谦没有径直走向另一边的电梯,而是向右转,推开了一扇玻璃门。顺着环绕的旋转木梯走到上一层空中花园,两人沿着大路绕圈,走到7号楼楼下。再刷一次卡开门,墙上钉着蜿蜒的蝴蝶装饰,一边还放了两个沙发供休息。

电梯直达22楼,开门左转即是2201房。

一间不大的两居室,进门玄关鞋柜上摆了放门卡的小盒和一盆植物。右手边放了立柜冰箱,再踏进横向推开的玻璃门是厨房,煤气炉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碗筷是薄荷蓝色的一整套。厨房连接着客厅和阳台,阳台上滚筒洗衣机旁整齐摆着一列洗衣液柔顺剂,头顶上是可升降的晾衣架。朴珍荣摇着手柄看它降下来,又摇着手柄把它升上去。

客厅投影仪正对着一片空白墙壁,正下方放了一个双人沙发,两个高低不齐的矮小茶几紧紧挨着,两边还零散摆着三个圆形软凳。落地窗被黑色边框分隔成一个个方格模样,窗边有着一个长条高桌和两个高脚椅,桌上放着没点过的烛台。

两间卧室门正对,中间是浴室。几乎是完美对称的布置,一个房间有的物品,另一个房间肯定也有相同的一份摆在对应的位置。唯一不同的是进光方向,右手边卧室是侧面进光,而左手边卧室的主人躺在大床上,是头顶上的位置进光。

很好,一切都很好,挑不出一点毛病,朴珍荣恨不得立刻和金有谦签住房合同。但还有那个最棘手的问题没解决。

“金先生,我很满意。”朴珍荣佯装环顾四周,然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点着头。

“但是在签合同之前,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什么?”金有谦挠着后脑勺的头发反问,语气里奶气十足的软绵甜腻,像极了重感冒患者的鼻音。

“就是房租,我可以一次性支付一整年的,但是可能要拖几天。我现在手头上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不过我退租后拿到了保证金就能给你。”朴珍荣紧张得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怕金有谦误会他拖租,可自己又真的很想很想租下这套房子。

“啊——”金有谦拖长了尾音。

“没关系。”一字一句说得清楚确凿,安慰着朴珍荣那颗扑通乱跳的心。

“昨天也有一位先生来看了房想要租,本来按道理我昨晚应该直接回绝你这套房子租掉了的,但是那位先生说只想租一半,问我愿不愿意接受租给两个人。我是没什么关系的啦,如果你们两个一起租,我可以把房租减半的。之前没跟你说明白真是不好意思啊,现在的情况你可以接受吗?”

金有谦突然的一长串话把朴珍荣说懵了,愣在那里一时没有回应。

租吗?万一室友是个奇葩怎么办?

不租吗?那可就要沦落街头无家可归了啊……

“他……”朴珍荣深吸一口气,“……他能接受我养宠物吗?”

“诶?其实他也养诶。”金有谦歪头。

“那好!我租。”

 

朴珍荣收拾好东西,恋恋不舍地看了一遍出租屋。住了两年,也不是一点感情都没有。闭上眼他能径直从卧室走到厨房,熟悉这座小屋的每一处角落。逃出舒适的安逸圈真的有一点难,哪怕只有一点点。

@pepi_jy:[视频]这是在旧房子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和崽一起搬到新家。虽然新家离上班的地方有点远,但是好在交通方便,也不算什么问题。要开始一段新生活了!崽和阿爸一起加油[拳头][拳头] #柴柴观察日记」

 

02.

 

预约看房慢他一步,没想到朴珍荣搬进新家也慢了对方一步。

拖着两个巨大行李箱步履维艰,还带了一条活泼好动的柴犬,颈圈上系着绳子也控制不住它到了新环境四处乱跑,朴珍荣手腕上缠的两圈被勒得发红。

输入密码开了门,柴犬倒是闻着里面陌生的味道执拗着,迟迟站在门口不肯迈步进去。朴珍荣只好晾下自己的箱子不顾,先把狗窝收拾好。从箱上的行李袋中翻出小竹篮,铺上软绵的小毯子,还带着狗狗昨天下午陪他收拾东西时打盹儿的气味。

“柴柴,以后你的小窝就放在这儿吧。”

小竹篮放在窗边高脚桌下,阳光正好斜斜地笼罩着这一片。朴珍荣抱起躲在行李箱旁不挪窝的柴犬,解开绳扣,一下下摸着小朋友的后背温柔地轻声安抚。柴柴离开朴珍荣的怀抱掉在自己的小毯子里,努力伸着鼻子嗅了几下,埋头蹭着转了一圈,背朝阳光躺下了,鼻腔发出满足的哼哼。

推着箱子进卧室时发现另一间门上的钥匙被拔下,门缝暗黑不见光,估计是早早收拾好在睡午觉,朴珍荣不自觉放轻了动作。

新房东把床铺换了一遍,被子刚刚晒过,用力一压还能闻到太阳烘烤的痕迹。衣服按季节和上下装分开叠好,为数不多的两套正装和冬天的大衣挂在一起,朴珍荣爱惜地拍了拍上面的折痕。围巾和帽子放在最高一层,柴柴的小毯子、毛绒狗窝和小衣服收到了最下面。朴珍荣是个不爱买新衣服的人,几套衣服能翻来覆去地穿完一个季节,所以搬了家行李也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

牙刷牙膏和洗面奶摆在浴室洗手台上方,朴珍荣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用手沾着水把脑袋顶上翘起来的头发压了下去。

什么时候才能不为房租担心,住上自己的房子啊。

朴珍荣拍拍脸,准备去客厅看柴柴。

 

“吱呀。”

隔壁卧室的门被打开。

“喵呜。”

一只橘猫从门后慢悠悠地登场。

朴珍荣傻了眼,金有谦怎么没告诉他,他怎么也没问问金有谦,这位素未谋面的合租室友养的宠物,是猫呢?

 

“阿橘别走。”

黑暗中有个人翻身下床,光脚踩在地上蹬蹬蹬地急忙走来,把门往后一拉,附身抱起正想逃跑的小猫猫。

长款白色短袖,深蓝色棉麻长裤,随意地推一把眼罩,卡在发际线上,睡塌的头发正肆意地竖着。他把小猫举到和自己视线平行,正努力睁着眼睛和它对视。屋里空调静静地吹着冷风,刮过满身大汗的朴珍荣,他不由得一抖。嘶,真冷。

“啊你好,我是和你合租的朴珍荣。”

虽然对方可能正沉浸在和小猫交流感情的氛围中,但是朴珍荣出于礼貌还是开了口。

“嗯?你好,我是林在范。”

林在范抱着阿橘微微弯腰。

“昂呜!”

柴柴一跃跳出了竹篮,没头没脑地狂奔到朴珍荣脚下,一脑袋撞上了朴珍荣的小腿,欢乐地绕着他转着圈圈摇尾巴,咧开嘴笑得又甜又傻。

朴珍荣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不知该怎么解释这荒谬的一幕。

 

两人一猫一狗,面对面盘腿而坐。阿橘窝在林在范腿上歇息,时不时张大嘴巴打个哈欠翻个身,再接着躺着。柴柴一反常态,学着阿橘的样子蜷在朴珍荣旁边,任由他伸手摸着它肚皮上的小肥肉。

“我建议吧,两个小朋友还没互相熟悉的阶段,我们上班时就把卧室门稍微关关好,防止他们俩打架。不管怎么说,任何动物在陌生环境里都很容易被激发出攻击性。”林在范的目光在柴柴和阿橘身上来回扫着,见朴珍荣没反应,怕他不信,末了又补了句“我是名兽医”。

“噢噢噢行,听你的。”感受着柴柴胸膛规律的起伏,探头去看它困得不行却不肯睡的样子。

 

晚饭是朴珍荣下厨煮了两碗番茄鸡蛋面,叫了糖醋肉和猪蹄外卖。

猫爬架被林在范安置在卧室的窗边,粮碗和水碗拿出来放在墙角,和柴柴的粮碗并排。阿橘乖巧地蹲在粮碗前埋头啃猫粮,朴珍荣夹着块糖醋肉看着阿橘出神,又转过头去看睡在小竹篮里的柴柴。唉,他叹了口气,吃下肉,喝了口汤。

电视里正放着晚间新闻,林在范调的频道,却没一个人想看。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林在范吃饱喝足,慵懒地靠着沙发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我是市图书馆的管理员。平时整理馆内书籍,登记入库,还要负责帮大家借还书。”

“那你们要从开馆一直待到闭馆吗?”

“对,但是下午六点到晚上九点的晚班时间是我们轮值的,每周值一天就好。所以还算是一个朝九晚六的规律工作,不会很忙,也不会很闲。”

“挺好的,不用像我这样,偶尔晚上还要出急诊。”

朴珍荣惊讶地回头。

“出急诊?我还以为只有医人的医院会出急诊呢!”

“哈哈哈没有,我在市中心一家比较小的动物医院上班,晚上除非有住院小动物,否则我们是不开门的。所以有紧急电话打过来就会派住在附近的医生出诊。”

林在范收拾好碗筷和餐盒,站起身自觉地去洗碗倒垃圾了。

 

睡前朴珍荣和柴柴的背影偷偷拍了张合照。

@pepi_jy:[图片]希望崽能跟阿橘当好朋友,不要打架。#柴柴观察日记」

 

03.

 

总体来说,林在范是个不错的室友。

没什么大吵大闹的爱好,两人在家的时间里他大多数躺在沙发上看电影听音乐,会提前问朴珍荣有没有在工作或学习。

生物钟十分规律,雷打不动的十一点关灯七点起床,周末也是如此。

睡觉质量令人发指地好,体现在有一天晚上柴柴忽然闯进了他的卧室,和阿橘一狗一猫一声一声地对叫了五分钟,愣是把隔壁的朴珍荣吵醒,过去安抚好阿橘的情绪顺便把闹觉的自家柴犬捏着后颈肉拎走,而林在范从头到尾都沉浸在梦乡中毫不知情。第二天早上朴珍荣站在镜子前闭着眼睛刷牙时林在范神清气爽地从他身后走过,一边问好一边看着朴珍荣突然加重的黑眼圈。

“昨晚没睡好?”

“唉别提了,柴柴昨晚跑你房间去了你知不知道,我长这么大头一回被猫狗交响乐叫醒,真是累了。”

“啊这样啊,可能是柴柴还是对新环境比较敏感吧,或者做噩梦了之类的。今晚睡前哄哄它应该就行。”

“还敏感啊,都搬来大半个月了,认床也该认完了吧!”

朴珍荣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说不定柴柴随它爸,反射弧究极长,反应严重迟钝。”

林在范嘴巴里全是牙膏沫沫,含糊地打趣着朴珍荣。朴珍荣仔细一听才明白过来林在范这是在笑他,愤怒地甩了他一身水,气呼呼地回房间换衣服。

朴珍荣还发现林在范对厨房的喜爱仅限于早餐,工作日的早上林在范会变着花样做各种各样的小食,快速又简单,而且好吃。朴珍荣因此一改早餐随便解决的恶习,开始认认真真地吃着林医生的营养搭配。午饭各自在单位解决,晚上回到家之后林在范宁愿点外卖也不肯再踏进厨房一步,任由朴珍荣软磨硬泡让他把早上的三明治再做一遍都不行,总之就是不乐意。后来朴珍荣发觉他做饭时林在范会主动洗碗,于是两人的晚餐就由朴珍荣和外卖店家一起承担了。

 

刚见面时他们还担心柴柴和阿橘会打架,也会顾虑自己身上的狗狗或猫猫气味而被另一位敬而远之。但小孩子好像比两位阿爸要容易亲近得多。

在某个林在范忘记关紧卧室门的白天,阿橘意外获得了自由外出的权利。它站在客厅中央伸了个懒腰,惬意地“喵呜”了一声。躲在房里睡懒觉的柴柴像是心灵相通了一般,从狗窝坐起,奔向门口,努力跳起去扑门把。最后竟然让柴柴成功地扳下了门把,冲到客厅和阿橘汇合。

那天林在范刚下公交车就碰到了绕路去买水果回来的朴珍荣,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回家。经过客厅回房间换家居服时,一起目睹了柴柴阿橘背靠背躺在高脚桌下晒太阳的场景。此起彼伏的小肚子和安稳的睡态,让林在范和朴珍荣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后来他们上班时再没关过卧室门。柴柴和阿橘也总喜欢腻在一起。

晚上吃完晚饭朴珍荣会带着柴柴在楼下花园遛一遛,这段时间里阿橘总是不能在一个地方待久,猫爬架跳一跳,玩一玩插在沙发边上的逗猫棒,在房子里转来转去,最后站定在门口的鞋架旁,一动不动地等着柴柴回来。

朴珍荣值晚班的日子,林在范会抱着阿橘一起和柴柴散步。头一回阿橘还端着猫架子,高傲地趴在长椅上看林在范和柴柴玩球,没过两次就绷不住了,从椅子上跳下来跟着跑几步。林在范看着阿橘走两步就不动弹的背影叹气,要是阿橘能有柴柴一半的活泼就好了。

 

和阿橘的挑食不同,柴柴是个非常好养的小孩,什么都吃。在家嘎吱嘎吱地啃着狗粮和磨牙棒,出去外面也会到处嗅嗅,闻到香味就忍不住上嘴咬一口。朴珍荣对此多番管教,怕柴柴不小心吃进了有毒的东西,狠下心来打了好几回。可惜,柴柴同学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长记性,依然乐此不疲地到处吃,然后被阿爸逮住打嘴,委屈巴巴的样子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等到朴珍荣一心软松手,柴柴又开始撒了欢儿地跑。

直到柴柴犯了肠胃炎。

朴珍荣带柴柴散步回来时已经发现它比平时蔫儿了一点,以为是今晚跑累了,也没多想,解开绳扣就放它自己玩去了。等到林在范进浴室刷牙才发现柴柴厕所里的异样,连忙问朴珍荣柴柴吃了什么。

“没吃什么啊,家里的狗粮连牌子都没换,换了个口味而已……怎么了?”

正在客厅看书的朴珍荣被质问得莫名其妙,跟着进了浴室。

柴柴虚弱地躲在盆旁边,一摸还有点微微发抖。

“走吧,去医院。”

朴珍荣翻出狗包,把柴柴装进去,带上一些证件和钱包,就要跟林在范一起出门。阿橘在他们俩脚边叫个不停,林在范坐在玄关旁的凳子上换鞋时,阿橘紧紧地黏着他裤腿。

“柴柴没事的,我们马上回来,你乖乖看家。”林在范揉了揉阿橘的小脑袋,拿上门禁卡出去带上门,朴珍荣已经焦急地等在电梯里了。

去到医院检查了一遍,估计是误食了扔在垃圾桶旁的过期食物,有一点食物中毒。吊水吊到后半夜,开了一些药。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柴柴可怜兮兮地窝在朴珍荣怀里,甚至没力气“昂呜”一声,林在范拎着狗包拿着药,目光在一人一狗之间来回看。

“柴柴以后不能在外面乱吃东西了知道吗?会肚子痛痛,会难受的,来医院还要吊针,是不是超级可怕呀。”

林在范捏着柴柴的脸说。

“呜……”

柴柴像是听懂林在范在说什么似的,往朴珍荣怀里缩了一下,哼哼唧唧地发出一阵哭腔。

“柴柴生病了,阿爸和阿橘会担心的。我也担心。”

进屋没敢开灯,所以也不知道阿橘此刻躲在哪里睡觉,两个人都小心翼翼。

朴珍荣把毛绒狗窝放在大床的另一边,让柴柴睡在了他旁边,盖上了小毛巾。折腾了一晚上的柴柴叫唤了几声,蹭蹭狗窝的软垫,慢慢闭上眼睡着了。

“你快先洗吧。”

林在范站在门口说,朴珍荣应着,转身下床去拿浴巾和换洗衣服。

洗好澡和林在范交接,互道晚安后朴珍荣摸黑回房。关上门,轻轻掀起被子一角钻了进去,寻到狗窝的位置,一下一下地拍着柴柴的后背。

第二天是周六,晚睡的林在范依然准时醒来,顶着一头炸毛眯着眼睛四处找着阿橘。

卧室没有,浴室没有,客厅也不见。更别提厨房和阳台了,玻璃门关得好好的,阿橘推不开。

“吱呀——”

扭开朴珍荣的卧室门,窗帘缝间透过的阳光勉强照着床铺。朴珍荣为难地笔直躺在大床的左侧,右侧放了柴柴的狗窝。柴柴屁股正对着枕头,头朝床尾,两个小脑袋依偎在一起。

等等?!两个小脑袋?

林在范走到床前,阿橘蜷成一团,趴在毛绒狗窝旁,睡得正香。

他看着它失笑,你呀,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偷偷溜进来的?

 

@prdsdef:[图片]一人一猫一狗」

 

04.

 

快进入秋天的时候,林在范接到了外出培训的通知。

朴珍荣站在卧室门口看着林在范收拾行李,柴柴和阿橘排排坐在客厅啃粮喝牛奶。

“阿橘的加餐每周做两次就行,食谱我贴在冰箱上了,你看看超市有什么新鲜食材决定做哪样都行。”

“好。”

林在范把衣柜里过渡季节穿的长短袖翻出来铺在床上。

“柴柴出去玩的时候你带上激光笔吧,我放在客厅纸巾盒旁的那个。阿橘黏柴柴,肯定要跟着出去的,扔球扔飞盘的同时逗逗阿橘,不耽误。阿橘本身很容易长胖,多动动也好。”

“嗯。”

林在范四处翻着自己前两天洗好的毛线帽,朴珍荣去阳台给他收了过来。

“噢谢谢。对了,我不在家你记得按时吃早餐,晚饭也少点外卖,不健康。”

“你好啰嗦啊。”

朴珍荣听到林在范的教育名单里出现了自己的名字,突然不想听下去,跑到客厅蹲在柴柴旁边看两个小孩吃饭。

“我说你呢,你听到了吗?”

林在范仰着头从房里看向客厅,大声问着朴珍荣。

“听到啦听到啦!”

朴珍荣敷衍地应着。

“阿橘,你爸好烦啊。”

然后再悄咪咪地跟阿橘告状。阿橘从饭碗里抬起头看了一眼朴珍荣,张大嘴打了个哈欠,长长地“喵呜”了一声表示赞同,又埋下脑袋接着吃。

 

林在范离开首尔那天还是阳光灿烂,翌日便急转直下开始大面积降温。朴珍荣换上了长袖,还洗好了柴柴的小衣服,准备等再冷一点时给它套上。

“阿橘呀,我也给你买一样的小衣服穿好吗?”

朴珍荣抱着阿橘在阳台吹风,指着晾衣绳上的毛线衫说。阿橘开心地笑眯了眼,朴珍荣觉得阿橘这样子真像林在范啊。

“阿橘呀,不知道你阿爸一个人在外面过得好不好。”

第一个周六的晚饭时间,朴珍荣把柴柴和阿橘的饭碗放到茶几旁,迫使两个小孩陪他一起吃饭。电视里依然开着晚间新闻,朴珍荣没心思做饭,回来路上带了一份拌饭,用勺子挖着一口一口吃得发呆。林在范的视频电话就在这时响起。

“喂?”

“嗯。在干嘛?”

林在范的脸塞满了整个手机屏幕,连眼眉的两颗小痣都看得清清楚楚。

“吃饭。”

朴珍荣挖了一大勺饭送入嘴里,吃给林在范看,腮帮子鼓鼓囊囊。

“又点外卖?我走之前跟你怎么说来着?”

林在范叹了一口气,唉,朴珍荣比阿橘柴柴还要不听话。

“星期六了嘛——犯犯懒,我上班很累的。”

朴珍荣拖长尾音,不满地抱怨。

“好好好,你记得吃就行。它俩呢?”

朴珍荣把镜头转向一旁埋头苦吃的两位,但柴柴和阿橘毫不留情,只给林在范看了两个圆滚滚的小屁股,随着吃饭一扭一扭。

“挺好的,孩子好养。”

朴珍荣嚼着嘴边一根豆芽菜,开心地向林在范炫耀。

“照顾好自己,我下周就回来。”

“哦,知道了。”

朴珍荣把手机立在纸巾盒旁,关了电视,一边吃着拌饭一边和林在范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林在范顺便还观赏到吃饱的柴柴想出门玩,试图打断视频电话而跳上沙发挠了朴珍荣脑袋的一幕。朴珍荣恼羞成怒地拍了柴柴的屁股,跟林在范说不聊了,熊孩子吵着要出门。林在范失笑,安慰着濒临炸毛边缘的朴珍荣,说给他带好吃的回去。

 

林在范放弃了和团队多玩两天的行程,赶着火车回到首尔。进家门时夜猫子还没睡,抱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旁边的小朋友倒是抱在一起早早进入了梦乡。

“嗯?你怎么提前一天回来了,不是说后天才能到吗。”

听到输入密码的声音时朴珍荣就在期待了,还有一点激动的意外,语气里掩盖不住的开心。

“不想玩就回来了。”

解下背包扔在地上,鞋也随意倒在玄关,林在范走到沙发上让朴珍荣给他腾个地儿。朴珍荣把抱枕给林在范,抱起两个小团子,又往旁边挪了挪。林在范拿起茶几上的水杯一饮而尽,朴珍荣还来不及提醒他这是他的水杯,算了,也不是很重要的事。

“累吗?”

“还行,听听课,接触接触病例,没什么体力活。”

阿橘在梦中嗅到了林在范的气味,抻着脑袋越过了朴珍荣的腿,往林在范的方向滚了滚。林在范伸手给阿橘顺着毛,阿橘满足地接着睡了。

“我给你买了这个!”

林在范突然想起来什么,快步走到背包,翻出了一袋小熊软糖。

“啊!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这个牌子了!”

朴珍荣瞪圆了眼睛惊呼。

“我总见你吃啊。”

 

林在范考博前因为养了阿橘而搬离学校,从此常驻自习地点也从学校的图书馆迁移到市图书馆。

朴珍荣那年刚刚入职,被安排到最辛苦的医学区工作。小小身板推着小推车,把还回来的医学书和病例集运回各自的书架上。

林在范最喜欢待的位置既能看到朴珍荣吃力地推着车的身影,也能看到他躲在出入口的柜台后偷偷吃小熊软糖的模样。

 

“所以你很早就认识我了吗?”

“对啊,我那年可荣登市图书馆进馆次数和时间的榜首诶,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朴珍荣无辜地摇摇头。

“但你后来怎么没去了。”

“因为我考上博士之后需要去图书馆的时间很不稳定了,很难再碰上你。”

“也对噢,第二年我就换岗轮到其他区域去了,难怪你见不到我。”

朴珍荣兴高采烈地拆开包装,翻出一颗先给了林在范吃。林在范从善如流地直接探头去咬他手上的软糖。

“我那时候就在想,我要是还能再遇见你一次,一定要问问你——”

“问我什么?”朴珍荣抬头。

“问问你愿不愿意在这个早秋的夜晚,和我一起散散步,带上我的猫一起。”

 

@pepi_jy:[视频]@prdsdef #大柴小橘观察日记」

视频中阿橘在柴柴怀里翻了个身,捂住柴柴的双眼,轻轻地把脸凑上去撒娇。

背景音是林在范的傻笑和朴珍荣的尖叫。

还有一声在脸上清脆的亲吻。

 

也不知是谁先动了心。


/ Gyuemiiiの1117号巧克力奶昔店 /

评论(70)
热度(5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uemiii | Powered by LOFTER